八田七奈

【刘皓的少年奇幻历险】那个男人,捡到了吸血鬼(16)

这篇是叶皓吗?也许吧。
这篇和爱丽丝梦游仙境有什么关系吗?没有。
这篇是新年更新吗?实际上是混更。
你还记得自己的Lolitaparo的叶皓吗?记得……
打算什么时候写?等我找个时间和灵感……
你还记得自己的西幻paro吗?记得。
打算什么时候写?等开学吧。
觉得自己可以原谅吗?不可以【抱住自己缩成一团】呜呜呜呜呜
—————————————————————————
16
是夜。巨大的室内泳池装潢华美,精雕细琢的狮头伏在水池边,池底几颗幽幽发光的珠子照亮整个水池。房间里没有开灯,池底华丽的琉璃正在反射着珠子的光芒。
水池中的水正缓缓荡着涟漪。
“小周,想吃东西吗?”一个提着烛灯的人跪在池边向里面问道。
他的面前是一个美丽的人,赤裸着身体,面容姣好,只是从腰部开始就附着着鳞片,向下是一条巨大的鱼尾。那条人鱼有着一头黑色的短发,半合着眼皮,但是眼皮下的眼睛在夜中发着淡淡的蓝光。
最重要的是他的耳后长着鱼鳍。
这是一条美丽的人鱼,他趴在水池边上,懒洋洋地抬头去看那个人,仍是不愿意把眼睛全部睁开。
“想睡觉了?但是今天一天你都没有吃什么东西……”
人鱼伸手抓住他的手臂。
“诶?干什么?哇——”
人鱼把他拉下了水池。
不过还好水池不深,他扑通了两下就坐在了水池里面的台阶上。人鱼坐在他身后抱住了他,将脸埋进他的颈窝里。
“小周别闹……”他笑着,似乎也不太在意自己的衣服被弄湿的事,拍了拍人鱼的头就打算站起来。
“扑通。”另外一个水声从泳池的另一边传来,一个穿着黑衣黑斗篷的女人站在泳池的那边,身后的魔法阵渐渐缩小消失。
“噗哈……你为什么把我扔进水里啊!”一个愤怒的声音从落水处传来,一个全身都湿透的男孩子正扒着台阶往水面上爬。
“喂!你们是什么人!这里是禁区!”被人鱼抱住的男子努力挣扎起来怒喝道。人鱼抱着他死都不松手。
“唔……小周你说什么……?”他突然停住了,转头向并没有发出声音的人鱼问道。
人鱼看着他,手臂收得更紧了,一双眼睛缓缓地睁开了。那双碧蓝的眼睛在阴暗处发出幽蓝的光。
“他说,江波涛你离我远一点。”男孩子从水池里爬起来坐在台阶上喘气,看着那两人,他挥了挥手,打招呼说,“你生活得挺好的啊,周泽楷。”
周泽楷松开抱着江波涛的手,拽住他的手臂把他拉到身后,挺直了背,一条鱼尾弯起来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你别担心,我暂时对那个人类没兴趣,再说给我吸一点血也没事啊,那点失血量还不如人类一次献血呢。”
听到刘皓这样的话,周泽楷反而更加警惕地将江波涛护在身后。
刘皓哈哈一笑,又纵身跳进水里,往周泽楷那里游过去。周泽楷也往前游。在水里把刘皓捞起来,抱住。
“好久不见,我没有忘记你啦,只不过之前发生了点事,被猎人抓住了……我没事,猎人没对我做什么。”周泽楷抱着他,用鱼尾巴拍着水转了一个圈。刘皓整个人就只有脚尖能碰到水,周泽楷的臂力看起来也超乎常人。
“小周……?”愣在原地的江波涛看着转圈的一人一人鱼问道,“你们认识啊?”
人鱼抿嘴笑着,点了点头。
“你……能听懂小周说话?”江波涛问。
“废话。”刘皓撇了撇嘴,“真是的,小周你能不能让这个人走啊,他好烦,不然我就要咬他了。”
周泽楷听到这话,把刘皓抱得更紧了,看向江波涛。
“……啧……”江波涛皱紧了眉头,握紧拳头,回答,“小周我不同意!他们!唔!”
江波涛话还没说完,一直沉默着的女巫突然抬起了手,紫色的藤蔓从她的斗篷下钻出,笔直地飞过去缠住江波涛的手脚,顺便堵住了他的嘴。
周泽楷瞳色一暗,刚准备伸手就被刘皓按住了。
刘皓转头对女巫喊道:“喂!你别动他!人鱼要生气了,你可打不过他。”
藤蔓抽了江波涛的屁股一下就收回去了,女巫站在那里什么都没说。
“小周,我这次找你来是因为唐昊被抓住了。”刘皓说,“五大家族的猎人抓住了唐昊,他们要毁掉所有吸血鬼……像三百年前一样……小周你要帮我。”
周泽楷摸了摸他的头,抱紧了他。
“之后我摸清猎人总部的布局之后,我会给你发信号,你要让整栋楼都陷入你的力量里。时间越长越好,我把唐昊救出来。然后我和唐昊就会离开这个地方。”
“……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带你走……就是以后我们大概会远离人类了……”
“海洋被污染了哟,小周,你回不去了。我和唐昊大概会去国外吧,虽然这里人口比较密集但是五大家族太棘手了,还不如去加拿大的荒郊野地自己堆个房子呢。”
“你不和我走的话……我们大概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吧。怎么了小周?你想留在这里吗?”
周泽楷看向江波涛,点了点头。
“那两天之后我来接你,我们去猎人总部。”刘皓伸出手挠了挠他的鱼鳍,惹得他甩了甩头。
刘皓笑了,随后松开周泽楷,游向女巫。
“两天之后付款,两天之后我们还要再来这里一次,并且要传送到猎人总部。”
女巫咬了咬嘴唇,对刘皓的说辞没有提出任何意义。
他们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魔法阵中之后,周泽楷才缓缓向江波涛游去。
他伸手抓住江波涛的腿,萤蓝色的眼瞳露出担心的神色。他伸手摇了摇江波涛。
“三百岁的吸血鬼和五百岁的女巫……”他瘫坐在原地,目瞪口呆。
“我一直以为这些都是只存在电影里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不服气地撅着嘴。
“不……小周我没有说人鱼啦……毕竟我天天见到你……而且没有人鱼血统的人听不到你说话吧。人鱼我是相信的。诶?不对!那为什么那个吸血鬼也听得懂你说话?”
江波涛的脸色突然难看起来,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用一副不可置信的口气说到:“半人鱼种?!转化他的还是始祖?!”
周泽楷点了点头,甩了一下尾巴。
“怎么会……太可惜了……”江波涛感叹了一句又突然想起什么来,“小周,那你是要和他一起去猎人总部吗?可你没有水很难运动啊。”
周泽楷一甩尾巴,一个晶莹的水球从他身下开始从池水中抽水慢慢堆积汇聚,仿佛灌在一个瓶中一样,最后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周泽楷贴着水球壁游了一圈,表示自己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上级那里不会让你轻易外出还是做这么危险的事哟。”
周泽楷听到这句话鼻头一抽,整个水球都破掉,他也垂下头,似乎是很伤心的样子。随后他抬起脸看向江波涛,萤蓝色的眼睛里似乎要滴下萤蓝色的泪来。
江波涛见状只好双手投降道:“好好好,我帮你我帮你。”
他马上就弯起了嘴角,笑出来,一头埋进水里冲着江波涛吐泡泡。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