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原创】城之轮回(序+一)

想尝试下自己能不能写原创。能不能真正意义上写完一个故事。

结合自己襄阳地区高中拟人设定的一个故事。普通打斗和日常,可能会有三角四角等等角恋,可能bgblgl。

很可能会发展到自己根本控制不住的局面。

文笔很差,半年一更。

那么,开始吧。

——————————————————————

你听过山风吹过江间的声音吗,那是城市对水的爱语。

 

序   未来之事

  “我住在四中的家属院里。我们家在四楼。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夜间醒来,我爬到窗口前,抬头向外看去。整个四中校园都笼罩着绿色的光芒,在那膜一般的光芒之中,有着让人难忘的身影。”坐在我家楼下的摇椅中的老太太是这么说着的。“那是2012年,我上初二……”

  她在说谎,我知道。她和我说这话的那年是2012年。

  也许是老糊涂了吧,我觉得。

  那年我刚考上四中。

  “他们……我经常能看到他们。在校园里拼命战斗,消灭那些威胁大家生命的东西。我很崇拜他们,一直希望能帮助他们。”

  我有些不耐烦。

  “可是啊,随着我慢慢长大,那些人一个一个都不见了,先是一个小姑娘,然后是两个小伙子,最后那两个人毕业了,我也没再见过他们。”

  老糊涂的家伙,我背着书包默默地想着。

  “后来啊,十年之后,我在昭明台又见到了那个高个子的人,他还带了个小女孩。估计是他的女儿吧。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们。”

  “所有人,所有人。”

   我终于决定绕远一点回家。我转过身,就听到背后传来那个老妇人的呜咽声。

  “他们都被祭献了。祭献给汉江。”老妇人说着,“每个能看到灵的人都消失了。”

  我回过头,那里空无一人。

我觉得有些不对,于是将老人所说一一记下。其言与未来的天气相关的事,都一一应验。我觉得恐怖。

她所言的那些人我并未在学校里见过,听过。但一些奇闻异事也应验不少。

我觉得老人说的那些事情应当是真的。

这世上有普通人所看不见的东西,老人将它称为灵。我认为,这种名为‘灵’的东西,也许不能用灵魂,或者鬼魂来概括。

世间活物皆有灵,但不知道为何,在老人的口中,城市,山水也是有灵的。甚至是学校,都有灵的存在。灵如果带着强大的怨气就会变成恶灵。

这世间有一种人,天生拥有强大的灵力,可以看到灵,也容易被恶灵吞噬。

老人称之,通灵者。

按照她的叙述,通灵者可以成长为两种人,一种称为供灵者,一种称为降灵者。

若是通灵者没有成为任何一种,到了十八岁,这种灵力就会消失,并且遗传给下一代。否则就要一生生活在消灭恶灵的世界里,直至被恶灵杀死。

供灵者和降灵者都很长寿,当然,这是在他们没有被恶灵杀死的前提下。

老人讲述的故事的主角,是一群高中生。他们中有供灵者,降灵者和通灵者。我很难评判他们行为的对错,只是希望能将他们的故事讲下去。这是个不太有趣的故事。

我在四中成长了三年,对其中的一些事情感同身受。

我希望能有人来听我讲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座古城里,那座古城叫做,襄阳。

 

第一章  伊始

夜深了,东街上的车都少了,路边的店门都锁上了,只剩下霓虹灯一个一个孤独地闪烁着。四中的大门一如既往地紧闭着,门口白中泛着黄的值班室灯在亮着,却没有人在。

整个学校都被一层薄膜笼罩住了。

那层薄膜泛着萤绿色的光芒。

凌晨两点的钟声从遥远的火车站那边传来,声音碎在风里,除了那人之外谁也没有听到。

一个青年男人站在四中楼顶,那个盘旋建起的楼梯顶部,最高的尖端。他定定地站着,猛烈的风刮过他的衣角,带起那条细细的白色耳机线。他穿着普通的长袖套着蓝色的外套,下身也是平常的牛仔裤,脖子上套着一个赤红色的耳机,线却是白色的。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人。

他稍微垂了垂眼角,眼珠滑动一下,似乎是在看着地面似乎什么也没有看。

嚎叫声开始响起,从四面八方传来此起彼伏,刺耳骇人。

熊的低吼,狼的嚎叫,马的嘶鸣。

似乎是的,但其实不是。

红色的光点不断地撞在绿色的薄膜上,然后消失。

“啊呀啊呀,看起来似乎很严重呢,你到底是多久没有发泄过了啊。”那青年男人身后传来女人的声音。他稍微转过头就看到一个一席白衣的女人拿着一把白玉扇调笑着,“憋久了容易出事情,你也知道吧,我·亲·爱·的·弟·弟·呦。”

那女人穿着白色的里衣,中间似乎还有一层紫色的内衬,都用腰带系好,最外面是一件白色牡丹暗纹的长袍,长袍的摆已经拖到了地上。一条紫色的宽腰带做低衬,再系上白色的软布,扎上金色的长绳。她的头发很长,只绾出一个不大的髻,发髻上缠着一圈白毛,还插着几张类似扇子的发饰。

她似乎和现代的环境格格不入,她也许应该出现在更早的千年前。

“不过也没关系,大家都来帮你了。”虽然青年没有理她,但女人还是自顾自的说下去,“就算你一点也不可爱,也还是有人喜欢的。对吧,五中。”

倚在六楼栏杆处穿着西装的男人看着他们,只是抬了抬眼睛,什么都没说。

“嘁,果然最不可爱的是五中吧。”女人皱起了眉。

“一中,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他问。

“当然是来帮忙的,”女人突然转了语气,“不过也想来看看这几个被选中的孩子呢。”

楼下校园中也不是暗无天日,萤火虫一般的光芒正在从各处聚集,慢慢地缓缓地汇聚成团,照亮了那少年的脸。

那少年身材不高,一张脸也显得稚嫩得很,约莫也就是初中生的年纪。他抬着一只手,校园中四散的萤光在他手心汇聚,莹绿色的光芒印在少年漆黑的眼瞳里,如同希望一般。

他的身侧站着一个高个的青年,青年的五官更加俊美,黑发也在他脑后随意地挽了个马尾。他站着,任风吹过,带起他的衣摆。

“好强的供灵者,不过看这年纪也不大,底子好吧。”一中笑了笑,摇了摇扇子,“怎么就被四中你抢去了。”

“因为你天天就知道保养自己的脸,不知道好好在学习上下文章吧。”一直没出声的五中推了一把自己的眼镜,嘲讽道。

“小兔崽子几天不教训你就知道嘲讽姐姐了!”一中啪的一声合了扇子,秀眉皱起来,作势要去和五中拼命。

一双手拉住了她,明明是夏日,那孩子还是围着厚厚的格子围巾,穿着好几层衣服。他似乎忌惮一中,但还是努力地露出讨好的微笑。

“一中姐姐不要生气,快要到开始了。”

一中伸手拍了拍他的头,笑道:“还是三十六中可爱,五中你给我学着点。”

随后她蹲下,对三十六中说:“乖,你灵力不够,一会儿哥哥姐姐们去就行了,你在这里看着,捡一些灵力回去就好。”

他摇摇头,努力拉住自己的围巾露出自己的嘴:“不行,我是来帮四中哥哥的,不能呆在这里,我能行。”

“乖孩子。”

风声突然疾了,夹杂着腥气和怒意,呼啸而来。

“喂,开始了。”天空中又落下一位穿着卫衣带着兜帽的青年,他伸手向虚空中一握,竟以萤光生出一把剑来,吹毛立断,剑刃能反射出天上的月光。

“今天没月亮,三中你装逼装过头了。”五中说。

“五中你能不能……闭嘴……”带着兜帽的少年似乎不怎么高兴,咬着牙努力回头瞪着五中。

五中搭住窗台,纵身一跃,竟跳到和三中一样的高度,不等他来得及反应,直接扯住他的兜帽狠狠地拽下去。

“见到兄长,要弯腰行礼。”五中另一只空闲的手一推眼镜,脸上仍是没有什么表情。

“五中你混蛋给我放开!”

四中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似乎并无掺和的打算。

他问:“准备好了吗?”

“当然啦,我的灵力随时都为四中先生准备着,下次月考让我考进年级前两百怎么样?”一个个头很高的青年从六楼的窗口探出头。他长手长脚,身材高大,轮廓又像是欧洲人。他笑着,招了招手。

“那么,开始吧。”四中面对着校门口,身体渐渐浮空起来。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看着他。

在萤光的包裹下,四中的周身都渐渐亮起来,发出白光。他缓缓闭上眼睛,原先一身衣服忽然转化为长袍,随后渐渐褪去光芒,他站在光芒中心,慢慢睁开了眼睛。

“战斗吧。”他说。

风疾,送来了门口的琴声和枪声。风疾,卷起了汉江的浪,一个男人的身影在江上显现,又消失。风疾,一个长发的少女持剑站在楼顶上,看着一切的发生。

风疾了,一切都开始了。

白衣白袍长发的女人坐在一桥顶上的铁架顶上,看着这边的一切,笑了。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