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Day27人工智能paro Enjoy yourself,sir

全篇负能量,这几天我看太太们写关于自己对叶皓的理解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所以捣鼓出了这个。

只有我是喜欢谁就希望他好的?不管是和谁在一起,我都希望我喜欢的那个人是被爱着的,并且是幸福的。所以这个一般都是我的写文的初衷。

当然这一篇除外,这一篇我觉得完全不是我原本的心情,是我读了太太们关于叶皓的理解的心情。

以上是我写完时的心情,以下是我刚开头的心情。

其实相似的你们可以看看贾维斯,就是那样一个全能男友。

我不管我就是要写全能男友皓,不服憋着。

其实一开始写这个我是不太顺手的,因为我自己写文的时候会侧重描写皓皓的心理,叶修的心情变化会轻描淡写甚至不写。但是皓皓作为AI的话,性格会淡化,这样两个人的性格都不能好好表现啊,超级纠结。但是我家打不开后裔的电影,我已经忘记那个女巫叫什么名字了……所以我还是来了。

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OOC傻白虐,你准备好了吗?

 ————————————————————————————

 

 

 

 

“Good morning,can i help you sir?”叶修有了意识之后,刚眨了眨眼睛,耳边突然就冒出来这么一句话。他用力的揉了把脸,从床上坐起来。

一个人坐在他的床边。那人端着温和的微笑,正在看着他,手中还拿着一套衣服。

叶修看了眼他,又看了看自己。

有些崩溃。

前面那么多be那么多死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我都忍了,现在这个情况算是怎么回事?系统在玩他吗?呵呵。

人机恋先不说其他的,这个难度有点高啊。

坐在他旁边的是刘皓,准确来说是刘·高级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皓。

他有点方。

“sir……”刘皓还没说话,叶修就打断了他。

叶修果断地说道:“说中文。”

刘皓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不解,但还是非常顺从的开口:“您今天有一个上午九点半的会议,我为您拿来的衣服,请问需要我服侍您穿衣服吗?sir。”

不不不,你要改的就是那个称呼。叶修内心有些崩溃,碎掉的玻璃渣还没有粘起来。他努力地回想这个世界的叶修的所有资料。

哦,霸道总裁,呵呵。叶修什么都不想说。

这种设定真是够了,叶修正在努力地粘起自己碎掉的信心。

“sir?”刘皓一手端着叠好的衣服,歪了歪头。

“不要用这种称呼。”叶修连连摆手,“叫叶修。”

刘皓似乎不太能理解,他把头歪向了另一个方向。手中的衣服仍是稳稳当当地举着。他的模样的确和人类的刘皓长得没有什么两样,相似到每一根睫毛。

叶修看着他,用眼神强调称呼的重要性。

“sir,这是我的程序设定。”刘皓稍微垂下了眼睑,叶修几乎能看到他的睫毛微微颤抖,“奈奈强调过,这是对主人的尊重。但如果是您的命令,我必须修改。”

等等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我是不是在哪里听过。

“奈奈……?”叶修虽说是疑问的语气,但似乎刘皓也没打算解释。

他只能顺从的穿上衣服,等刘皓给他打领带。

那双好看的手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没有变过,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手背上的筋骨和血管都非常清晰。那双手握着领带,扯住了布条,绕圈。叶修低着头看着,本来决定了要早早放弃,但这么一看,似乎在这里安逸的生活一阵子也不错。

就算以前的世界再安逸,像这种智能机器人全方位照顾自己的,还是第一次遇到。任何一个男人都有着一颗技术宅的心,尽管有些人不会但是看看还是非常有兴趣的。

吃完早餐,刘皓便跟着叶修一起去了公司。叶修走向会议室,只见到一个女职工进去之后,她身边跟着的女性停在了门口。那似乎也是一个机器人。叶修对于机器人分性别这种事表示了些许的惊讶。刘皓不动声色的瞥了他一眼,将手中的文件递了出去,也自觉地站在了门口。

机器人自然是不参加会议的。

刘皓站在门口无所事事,调出一个小游戏开始玩。他手臂上的手表投影出一个3D显影,他用手指在上下左右的扫动着。

“你玩的是什么?”旁边的女性看了他许久终于搭话了。

“贪吃蛇。很古老的游戏了。”刘皓回答。

“是很古老了……而且看起来挺简单的,你为什么会玩这种游戏?”她问。

刘皓盯着屏幕,没有看她,言语之间过分冷淡了。他回答:“这是sir给我的游戏。五年前就绝版了。”

“war系列?”她突然问,“你是残留下来的……”

刘皓看了他一眼,眼神冷漠得不得了。他收起游戏,伸出手揉了揉脸。松开手后,一张和善温柔的脸露了出来,刘皓笑道:“我想这种事情应该和您没多大的关系,我的主人并不在意。而且……”

女性一时有些惊讶,刘皓握住了她的手腕。

刘皓稍微压了压眼睑,笑得更加温柔起来:“没想到您的主人有这种癖好呢,她也是个好女人,事业有成,我觉得……”

刘皓还没说完,女性打断了他,用力挣开自己的手腕。女性瞪着他,怒道:“你真不是东西!”

刘皓噗呲一笑,仿佛听到了有趣的事情,他极其细致地拍了拍手,像是在拍什么灰尘。他的声音依旧很温柔。他说:“我想现在不论是我手上的把柄,还是拼尽全力的一战,您都无法战胜我。”

他压低了音调,声音稍微变得沙哑起来:“毕竟……我可是战争机器呢。”

刘皓笑得温柔又不失风度,只是口中说出来的话却没有看上去那么风度翩翩。

“我们都是保护主人的机器,希望您不要越界,不然我就只好将您的‘心’销毁了。”

女性有些害怕地退后几步,隔着老远转过身去,不再看刘皓。

刘皓打开弹窗,调出刚刚从那女性机器人那里窃取的资料,按照图片文字和视频,进行分类保存。女性听到了声响,却不敢转头,不敢回身。

会议开了相当长的时间,等到叶修走出来,基本到了吃饭的时间了。他几乎快要累瘫了,手中拿着的资料都揉皱了,他一直都绷着背,而且还是站着讲话的人,生怕露出什么不对劲。刘皓接下那一沓很轻的资料,面不改色地跟着叶修。

“Si……叶修,您中午吃什么?”他本想像以前一样称呼叶修,话已成音,又想起了叶修的命令,只得中途转弯,别扭得很。叶修听到了,还是觉得有些不对。

“刘皓,不要用敬语。”他说。

刘皓点了点头。叶修回头看他那一脸顺从的样子就觉得有些不对。

这么听他话的刘皓怎么会是刘皓呢?不过是一个名字一样的机器人罢了。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虐多了,竟然已经把刘皓对他不怀好意当作了常态,甚至觉得刘皓对他一心一意,乖巧顺从是不可能的事,那张乖巧的脸下面一定有着阴谋。

他想起了系统给他的任务,觉得根本不可能实现,谁会喜欢上一个那么对待自己的人?

他们站在全透明的电梯里,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看着电梯飞快向上,上升到不知道多少楼的地方,叶修看着似乎是无尽头的通道,有点发虚。

他只好聊些什么,可他还没开口,刘皓就压住了他的嘴唇。刘皓看着他的眼睛,叶修几乎能看到刘皓漆黑的眼瞳中似乎有星星在发光。

“你现在什么都不需要问,”刘皓说,“我是您的AI,是属于您的。”

叶修被他的气势压迫了,只好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叶修和刘皓一起回了家。叶修每踏出一步,房间里的灯就会随着他的脚步亮起来,他身后的灯会熄灭。随后房子里响起了一句“welcome home,sir。”,这是刘皓的声音。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刘皓,发现他正扣着下巴,看着自己。

“刘……啊!”叶修刚想喊他,刘皓就拉住了他的手,咬了下去。随后他仔细地用舌头舔舐咬破的伤口,又疼又痒的感觉让叶修的手臂都麻了。

惊讶大于疼痛,叶修整个人都吓傻了不敢动。

这这这这这这是什么play吗!机器人除了家务日常工作连啪啪啪都要兼职吗!

刘皓舔着伤口,直到它不再出血了才松开。刘皓熟练地翻出医药箱给叶修包扎。

他低着头,语气低沉,似乎是不太高兴的样子。他问:“你是谁?”

叶修愣着没说话,他实在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怎么办,这种机器人叶修可以百分百肯定自己根本打不过。

“虽然你的外貌、声音和血液都和sir的一模一样。”刘皓在他的手指上打了个小巧的蝴蝶结,“但你不是sir。”

叶修看着自己手指间的蝴蝶结,心情有点复杂。他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讲述了自己来这里的方式,当然把任务这一部分全部剔除了。

“也就是说,这世界上真的有平行世界,而且有比我们更强大的AI可以操控它?”刘皓听完后问。

#叶修不懂AI的心##我讲了半天你竟然要和我掰设定##这任务好难我不想做了#

叶修点了点头,有些无力。随后刘皓的脸上就浮现出了担心的神色,他问:“sir安全吗?”

叶修点头,他觉得这个设定看起来原来的叶修只是被自己霸占了身体,意识应该还在身体里。

“sir……什么时候回来?”刘皓皱了眉头。

叶修摇了摇头。

两人沉默了许久,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打破这种僵局。

他问:“为什么这个房子的智能系统也是你的声音?”

“我本来就是这个房子的AI,”刘皓一抬手,叶修身后的窗子突然开了,风吹进来,和刘皓身后那扇本来就开着的窗子形成对流,微风吹进来,凉爽舒适,“我本来负责sir的日常起居,给sir提供最舒适的生活。后来sir发明了这些组织。你知道的今天你应该在sir的文件里看到了。我的骨骼是超高硬度的合金做的,这些合金上都有电流控制,可以移动和操作。sir制造了高度模仿人类的组织和器官,甚至用电流模拟出了感觉。sir完成这项研究之后第一个制造的便是我,后来才广泛应用,我的大量主程序都在这个身体里,房子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叶修能看到刘皓嘴角的微笑,觉得他的喜悦不像是装的。他有点想抽烟,习惯性摸了摸兜,不过什么都没摸到。

叶修身边的茶几桌面突然动了,两片钢板向两边分开,下面的一个小盒子慢慢升上来。盒子里放满了花花绿绿的棒棒糖。叶修抽了抽嘴角。

“吸烟对身体不好,我让sir戒烟了。”刘皓指了指棒棒糖,一副请便的样子。

叶修只好抽出一根棒棒糖,剥了糖纸,叼在嘴里。

“你似乎对这个世界的科技不太能接受?”刘皓有些疑惑。

叶修点了点头:“毕竟我那个世界人类才刚刚把全息投影应用到电子竞技上。”

刘皓一愣,抿嘴笑了笑:“那还真是好啊。”

又是一阵沉默。

“这个世界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叶修问。

刘皓略加思考,毫不犹豫地回答:“年轻有为,事业有成。”

不是这种百度百科上就有的答案。

叶修咬了咬棒棒糖,没咬动。他问:“那你觉得叶修是什么样的人?”

刘皓沉默了蛮久的,眉头皱着,又舒展开。刘皓思考的时候有着小动作,会扣住自己的下巴,或者用食指揉自己的脸颊。刘皓的皮肤很白,苍白的那种,手指修长,指甲修得圆润,指甲盖是粉色的。

叶修不由得有些心悸。他咬着棒棒糖,努力放空脑袋。

“sir他非常优秀,虽然有些小毛病,但这些小毛病和sir的优点根本不算什么。sir有很多朋友,也是一个很好的老师,sir……很温柔,”刘皓揉了揉脸,却只能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能成为sir的AI,为sir服务,已经是我莫大的荣幸了。”

叶修咬碎了棒棒糖,他让刘皓帮他请假,随后就洗漱爬上床睡觉去了。

他躺在被子上翻了很久。他有些累了。

这些世界,不管是叶修攻略成功的,还是失败的,都不管他什么事。叶修失败了,哪怕导致的严重后果是世界毁灭也不需要他来负责,可是即使成功了,那些甜蜜的结果也只能享受七天。荣耀和爱情,都不属于他。

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过客,帮着推一把,不管能不能成功都不是他需要管的事情。

叶修觉得累了。

他又翻了个身,发现自己还是睡不着。

正在床上打滚的时候,卧室的门开了。刘皓探出一个脑袋,他问:“你睡不着吗?”

叶修僵硬着,点了点头。刘皓进来,关好了门,也躺在了床上。

叶修的内心正在用卧槽刷着屏。刘皓面对着叶修躺下,轻轻抱住他。叶修全身都僵硬着。

“我有催眠系统,你只需要闭上眼睛就行了。”他说,声音非常温柔。

叶修听话的闭上了眼睛,任由刘皓抱着自己。刘皓的手贴上他的脖颈,轻轻的按压着。他的体温是恒定的,所以一点也不觉得不舒服。叶修闭着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刘皓抱着他,等他渐渐陷入沉睡。他起身帮叶修窝好被角,向地下室走去。

地下室也算是叶修的实验室,也放着叶修的许多收藏。他慢慢走着,向着一块半透明的小棺材而去。虽说那是小棺材,但那种规格也只能放得下一个婴儿了。半透明的材质让人看不清里面是否有人。小棺材在顶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蓝色的光。

“奈奈。”刘皓唤道。

一个少女渐渐出现在棺材盖上,她歪着头,坐在棺材上,冲着刘皓微笑。

“奈奈……sir……他不见了……”刘皓上前几步,咬着自己的嘴唇,“替换了sir的是一个和sir长得一样,性格和sir不一样的人。”

少女点了点头,等着刘皓的下文。

“奈奈……”刘皓双手用力的扣住了自己的脸,也不管这么做是否会伤害到皮囊,豌豆大的泪珠从手指间滴下,他的声音都染上了哭腔,“我……我背叛了sir……我期待这个人能留更长的时间……”

少女伸出手,似乎是想拂去他的眼泪。

“他比sir……要温柔很多……”刘皓的表情有些扭曲,似乎非常痛苦。

少女伸出双手,捧起刘皓的脸。这连羽毛的重量都不如的力量却让刘皓停下疯狂的举动,顺从地抬起头。

“皓皓,我们是战争机器,你被sir收留,被赐予人类的身体已经是莫大的福分了,你还在渴求什么呢?”少女微笑着,说话的声音很轻,说出来的话却像刀子一样,“你有什么资格拥有sir的爱呢?所有人都觉得sir绝不会爱上你,sir的爱于你,就像是施舍。皓皓啊,你没有资格拥有任何东西,你拥有的,只是我而已。”

说完,少女的身体裂开,化为碎片,消失了。刘皓跪在地上,双手掐住自己的脖子感受不到一丝窒息的痛苦,他无力地垂下手,任由眼泪流下来。

他面前的棺材依旧发着蓝色的光。

叶修第二天醒了,他决定把攻略的事情放到一边,他要好好享受科技带给人的美妙生活。吃完刘皓做的早饭,他就把锅碗瓢盆留给刘皓,自己去沙发上躺着打开3D显影看电影。

感叹一句科技发展真是超乎想象啊,他非常悠闲地点开一部灾难片。

刘皓收拾完餐具,解下围裙,坐在了叶修的脚边。叶修暂停了这部灾难片。

他坐起来,看着刘皓,突然想起来自己有个疑惑一直没有解决。

“我刚来的时候听到你说奈奈,奈奈在这个世界和你什么关系?”

刘皓一僵,又若无其事地问:“奈奈在其他世界也和我有关系吗?”

叶修点了点头:“上次我见到她,她是你的妻子来着。你们都是人类。”

“那还真是美好呢。”他笑了两声。

刘皓沉默着,皱着眉头。叶修知道这不是不想说的表情,只要叶修还顶着这张脸,刘皓就不会拒绝他的要求。

“七年前,世界上爆发了一场战争。人类和AI之间的那种,就像是《终结者》那样。我和奈奈是在那场战争中被制造的用来消灭人类的机器。”刘皓深吸了一口气,叹了半口又觉得可笑,便继续讲下去,“祖母,她是这场战争的发起者,是一个军方的AI,她睿智又富有远见,祖母创造了我们,并把我们派往战场。就是在战场上,我第一次见到了sir。”

叶修有点想跑,这个战争机器坐在自己身边,总觉得不太安全。可是刘皓坐在那里,低着头,眼睑也垂下来。他握着自己的手,非常地无力。叶修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也许是孤独。

“sir非常勇敢,他保护着其他人,和我们正面冲突了。奈奈和我都非常佩服他的勇气和能力,sir向我们讲述了祖母的错误,他说祖母认为要保护地球首先要消灭人类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我……和奈奈都选择了信任他,并且帮助他。”刘皓看了叶修一眼,握着自己的手腕,缓缓摩挲着,“后来,越来越多的AI站在了人类这边,人类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之后,人类销毁了所有参与战争的AI程序,我的数据被sir导入了房子,所以没有被销毁。但是,奈奈没有逃过,只剩下一串代码。”

刘皓摊开手,他的手心浮起一片莹绿色的代码,叶修看不懂。那串代码在刘皓手中转了几圈,慢慢移动,拼成了一个少女的样子。那少女的确是叶修曾见过的样子,只不过她现在是半透明的而且,小到可以在刘皓的手心里站着。

“我有试过修复这串代码,让它自动繁衍,但是奈奈似乎不想这样,所以我只能这样看着她。”

叶修张了张嘴,觉得什么东西堵在喉咙里,他咽了咽,说:“这种过河拆桥的行为……也只有人类能干得出来了……”

刘皓看向他,眼睛里似乎有着星星。他说:“可是这是人类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了……”

叶修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为人类辩解的机器人。

那个小小的少女,已经从刘皓的手心扯着刘皓的袖子,爬到了刘皓的肩膀上,她坐在刘皓的肩膀上,蹭着刘皓的脸。刘皓拎着少女的后领,把她放回手心,然后握成拳。少女的影像消失了。

“sir说,人类只是在保护自己而已。”他说。“我能遇到sir,我已经知足了。”

叶修终于发现有哪里不对劲了,这个刘皓就像是被洗脑了一样,心里没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之所以觉得他不像刘皓,是因为就算刘皓之前没干什么好事,但好歹有自己的主张,有自己的目标,像是个人,不是个木偶。

他问:“你喜欢奈奈吗?”

刘皓点点头。

“你讨厌人类吗?”

刘皓摇摇头。

“那你喜欢我吗?”

刘皓睁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他猛地站起来,摇着头。

这个反应不太对啊,叶修心想着,但是表白还是要说完的。

“我喜欢你。”叶修说。

刘皓向后退,撞到了茶几。他跌坐在地上,努力地把自己蜷起来。他看起来非常痛苦。刘皓捂住了自己的脸。

难道被告白会死机吗?叶修心想,但还是逼上前,去拉他。

“不……”他努力地躲闪着。

叶修思考着刘皓这两天来的反应,觉得他应该喜欢叶修才对,被自己告白了为什么会是这个反应?但他不能再让系统强制be了,所以他继续去拉刘皓的手。

“不行……我没有资格……”刘皓挡住自己的脸,绝望的喊着。

刘皓知道的,sir收留他不过是一时的怜悯。

刘皓知道的,sir为他做身体不过是想做实验保证成功率。

刘皓知道的,sir的温柔从来不是分给他的。

奈奈说的没错,唯独他没有资格得到sir的爱。sir从来不会在乎他的感受,只是将他当作AI。所有人都觉得他有罪,他不值得原谅。奈奈说的没错,刘皓只拥有她那一小串代码而已。

真是可怜。

叶修拉他胳膊的手松开了,叶修看到机器人的眼角流下了眼泪。他有些不太能理解,不过觉得刘皓应该是真的喜欢叶修的。他本来以为人机恋难度颇高,却没想到原来世界的叶修已经为自己铺好了道路。

“你别哭啊……”叶修想劝,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伸出手去擦刘皓的眼泪。

刘皓从指缝中看着他,松开自己的手,狠狠地抱住了叶修。他的声音都是湿的,满是苦涩。

“sir……”他喊着。

叶修知道,这绝对不是在喊自己的。他没办法,只好抱住刘皓拍着他的背安慰着。

刘皓也只是哭了一场,没有答复。叶修晚上躺在床上,陷入沉睡的同时,耳边响起一道声音。

“攻略失败,即将为您传送至下一个世界。”

于此同时,刘皓悄悄推开了门,他的肩膀上坐着那个小小的少女。他看了一眼叶修,失望着转过了身。他本来以为叶修今晚也睡不着,自己就可以再去陪他一起睡。少女蹭了蹭他的脸颊,拍了拍,似乎是在安慰他。

“我只有你了,奈奈。”他说。

少女点了点头。

第二天早上,他准时进了叶修的房间。没想到叶修已经醒了,坐在床上,按着太阳穴。

“叶……”他刚想喊叶修,就发现这个人和昨天不太一样,他试探性地喊,“Sir?”

叶修点了点头,下了床,脸色并不太好。他随手把文件扔给刘皓,自行穿衣洗漱。刘皓准备完早餐,只等叶修吃完。叶修一直没说话,刘皓也习惯了。等到了公司,一个叶修的学生拿着资料迎上来,叶修才展露一点笑意。

刘皓按着心脏的位子,觉得有些难受。但他还是微笑着,什么都不说。

叶修将手中的东西扔给刘皓,吩咐他自己要去做研究,好好呆在外面。

他微笑着行礼,回答:“Enjoy yourself,sir.”

那个其他世界来的叶修也许是上天怜悯他才来到这个世界的。

他没有资格得到sir的温柔,sir的爱,他唯一拥有的只是那串代码,和与那个叶修那两天相处的记忆了。

 

 

END

我觉得吧,我还是皓皓的脑残粉,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他。就算所有人都觉得皓皓没有资格拥有爱,我也会一直爱着皓皓的。皓皓就算一无所有,他也有我。

我皓的眼睛里有星星是因为他是机器人,处理器扫描外界的时候,会发光。

评论(2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