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烛俱利】龙的新娘07

感觉文章节奏好慢啊。其实这一章就完全不知道该写什么,早知道我上一章就直接打end了管后续干什么【你

过渡章简直过渡得难受,早知道就不这么慢慢抒情了就我以往的狂放风格一个短篇就把这整个故事讲完多好。结果现在还在这里挤牙膏,头痛,下一章写什么啊。应该是要谈恋爱吧,让我想想小学生怎么谈恋爱来着……

ooc

06

——————————————————

烛台切光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忘记大俱利伽罗,而大俱利伽罗说完‘所有离开龙境的人都会忘记的’这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话了。他稍微后仰,靠在了烛台切的怀里。烛台切光忠用浴巾帮大俱利伽罗擦干净,然后就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小小的龙神侧头靠在自己身上,闭上了眼睛。烛台切轻轻喊了他两声,发现他没有醒,只好鼓足勇气,把他抱了起来。

龙神却比他想象中还要轻许多。倒不如说仿佛根本不是一个人类的重量,就像抱着一团棉花,手臂上轻飘飘的。烛台切不由自主地抱紧了一些。

把大俱利伽罗抱回床铺,塞进被子里,烛台切也躺在了他身边。但是被这么一搅和,烛台切却完全没有了睡意,努力思考自己为什么没有来到过这里的记忆。

大俱利伽罗说所有离开龙境的人都会忘记的。那么龙境应该指的是这座山。这样说的话,来到自己家里邀请自己来玩的伊达政宗也离开了龙境,但是没有失去记忆。

不过大俱利伽罗是守护伊达家的龙神,伊达政宗不会被影响应该也是正常的吧。如果说自己以前真的见过大俱利伽罗,自己在火场中见到的身影真的是大俱利伽罗,那也就是说……

烛台切转头看向身旁依旧熟睡的人,努力想从他的面庞里找到些许过去的记忆。

这个人,是自己喜欢了超久的人,还是个男的。

真的是男的……真的……自己都看到他没穿衣服时候的样子了……真的是男人没有问题了……

烛台切想着,越想,越沉不住气,翻了个身背对着大俱利伽罗继续纠结。

是男人。

但是,在自己记忆里,在火场里被绝望包围,仿佛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来拯救他,向他伸出手的也的确是大俱利伽罗。烛台切的这一部分记忆已经完全恢复了。记忆中的大俱利伽罗穿着白色的浴衣,眉眼比现在还要稚嫩,但是一双金色的眼睛是绝对不会认错的。不是在火光的照耀下的金色,是天生的沉淀下来的金色。

龙神的眼睛。

不过当时烛台切自己也在哭,所以他不确定,自己看到的眼泪到底是自己的还是大俱利伽罗的。

说起来,今晚上的火灾也是龙神下雨摆平的,那么为什么当时他没有来救自己呢?

烛台切用手捂住自己已经失明的眼睛,觉得脑子都开始疼起来。这种想法太危险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被困住了吧。什么叫为什么没有来救自己啊,这种埋怨一样的话,真是太不帅气了。

那种情况下,能给自己带来希望和支持的大俱利伽罗已经是如同神一样的存在了吧。

“唔……”身后传来细小轻微的声音,烛台切翻了个身,看到大俱利伽罗努力睁开眼睛,伸手抓住了自己的衣服。

“光忠……”他的声音又轻又小,似乎是压抑住了什么才勉强从喉咙里发出来,“那时候……没能去救你……真的……对不起……”

烛台切光忠睁大了眼睛,借着从一丝微弱的灯光看到龙神有些痛苦的表情,他咬着嘴唇,皱着眉,努力想让自己清醒一些。但是在他说完的一瞬,又沉睡了过去,或者说,陷入了昏迷。眉头依旧皱着,但是已经睁不开眼睛了。他的手依旧抓着烛台切的衣服,似乎是要和他说什么。

烛台切看着他,最后终于放松了肌肉,笑了出来,伸手抱住了大俱利伽罗,小声说:“你已经救了我了。”

对于烛台切来说,那时候呼喊他名字的龙神,已经将他从绝望中拯救了。

至于——

“救我这件事就留给消防员叔叔吧,你们神明也要给人类留点工作啊。”他抱着大俱利伽罗闭上了眼睛。

月高云浅,即使是刚刚下过雨的龙境也马上露出了原本的月光。山下烧焦的民宅里伊达政宗穿着浴衣站着。并没有人员伤亡,被烧掉的也只是一个储存杂物的旧房子的房顶,大俱利伽罗的雨轻易就把火扑灭了。他看着房屋持有者把里面的东西搬回另一间屋子里,身旁伊达分家的几人都站着,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我都说了龙境里是不会出事的嘛。”他突然转身,笑着说,仿佛是在赞美自己家的龙神,“你们看,伽罗轻易就能把这些事情摆平。我们这里可是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火灾了。”

察觉到伊达政宗口气不对,几个分家的人都慌忙随身附和。

“那么,我们回去吧。”伊达政宗眯起了眼睛笑着,“今晚,我保证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

他先其他人几步,离开了现场。

满月悬挂在天上,于深蓝的夜幕中监视着众人。

“哇……”

“先拍张照片吧。”

“是的是的,昨天小光才教会我怎么用手机!”

“咔嚓。”

烛台切在睁开眼睛之前,先听到了这么几句话。

总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他努力把黏在一起的眼皮分开,心里感叹着果然不可以熬夜,然后在准备起身时发现自己的左手臂被压住了。

烛台切睁开眼睛,看到龙神正趴在自己怀里,一只手抓着浴衣的前襟,紧闭着眼睛。而自己的左臂则被他当了枕头。而自己的右手臂也很自觉地搭在了他的腰上,整个是将大俱利伽罗抱入怀中的姿势。

……

他转头就看到两个脑袋挨在一起,正一起兴奋地看着他们,其中有一张还是和自己相似的脸。

“拍好了。”太鼓钟贞宗拿着烛台切的手机给伊达政宗看。

“真不错,把它设置成桌面吧。”伊达政宗笑着说。

烛台切满头问号,决定出言提醒:“那个……那是我的手机……”

“是是,我马上还给你。”太鼓钟贞宗回答,然后把刚刚拍下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桌面,将手机端端正正地放在了烛台切的枕头边。

“和伽罗关系进展不错啊,光忠君。”伊达政宗调侃他。

烛台切很想翻白眼,但是礼貌告诉他不能这么做,他打开手机,看到自己的桌面已经变成了自己和大俱利伽罗抱在一起的照片,嘴上不由得讽刺了许多:“托您的福。”

“既然如此就早点嫁到我们家好了。”

“请恕我拒绝。”烛台切光忠毫不犹豫地回答。

“诶?还是为了你的初恋吗?”政宗公笑着问。

“不是。”烛台切看了眼大俱利伽罗,“我还要上大学,还要去工作。虽然和您成为亲家可能会更加一帆风顺,但是我想要自己去打拼一番。”

“嗯……很有志气,但是这和嫁到我们家没有矛盾啊,我也可以不对你接下来的人生插手的。”

烛台切小声嘀咕着‘您竟然真的可以插手别人的人生啊真可怕’,随后又义正言辞看向伊达政宗问道:“比起这个,我想先问一下您,龙境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以前是不是来过这里?”

伊达政宗听到这问题,笑容一滞,随后站起身看向已经被太鼓钟贞宗拉开的纸门,那里直接通向屋外,但是几乎没有人经过。

“龙境啊……”他看到了雨过天晴后依旧挂在叶片上的水珠,将金色的阳光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外面的地面上小水坑中依旧蓄着水,还没有干涸,“顾名思义,也就是龙神大人生活的地方。也就是这里,这座山,和山下的村庄,是龙神大人保护的地方。”

“光忠君,你的确是来过这里没错。不过,所有从龙境中离开的人都会忘记龙境的事情。”伊达政宗的话和大俱利伽罗所言相同。

“光忠君。”他突然看向烛台切光忠,非常认真,黑色的眼睛里印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如果你听说这里有一位神明,你会怎么做?”

烛台切突然被问到,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实回答:“我大概会想来看看真相吧……到底有没有神……”

“是的。人们如果知道这里有神明,那么人们就会想来探求真相,发现神明的价值,然后利用到底。”伊达政宗说,“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会忘记的原因啦,龙境是龙神保护的,也是保护龙神的地方,对于龙神来说,只有龙境是安全的。”

“那也就是说,只要我离开,我就会忘记大俱利伽罗喽。”烛台切光忠说,“那么,所谓的嫁入伊达家,也就是要被一辈子困在这座山上。所以我拒绝。”

“我不仅要拒绝,我还要告诉您,当我能够自己生活,并且同时拥有照顾大俱利伽罗的能力的时候,我会来带走他。”烛台切光忠说,“不管怎么说,一辈子被困在这种地方的也太可怜了,他应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

伊达政宗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看向烛台切光忠,看到那个和自己相同长相的年轻人眼中满含着认真。

“如果龙神暴露在人前的话,会很危险。”伊达政宗说。

“我会保护好他的。”烛台切回答,“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而已,比起保护其他人,不应该被人保护着才对吗?”

太鼓钟贞宗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他们,又低头看了看大俱利伽罗。他能感觉到大俱利伽罗已经醒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在装睡。

“……这样啊……”伊达政宗沉默了许久,突然笑起来,转身出了门,“那就请你绝对要实现你今天说的话啊,光忠君。”

等到伊达政宗离开了,大俱利伽罗才睁开眼睛,他坐起身,面无表情地提醒道:“我的年龄比政宗还要大很多。”

烛台切被突然醒来的大俱利伽罗吓了一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脸,说:“因为刚才的台词很帅气嘛,一时没有忍住就……不过我说的全部都是真心话,我会带你离开这个地方的。”

大俱利伽罗愣了一下,说:“不可能的。”

“不,我可以的。”烛台切光忠认真地看着他的脸,“这次我绝对不会再忘记你了。”

伊达政宗从屋里出来,一路走过客厅,想要去厨房的路上遇到了爱姬。

爱姬看到他的脸色,打趣道:“您这是又被小伽罗拒绝帮忙穿衣服了?”

“什么呀,”伊达政宗笑了笑,“只是觉得好像被年轻的自己针锋相对了,有点失落罢了。”

TBC

08

评论(8)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