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烛俱利】龙的新娘06

瞎几把扯剧情。

算是回忆过渡,稍微有点长。然后中间那个龙女的故事我总觉得我应该是在哪里见过的,结果忘记故事的结局是什么样了,索性瞎编了一下。

然后就一瞬间变成百物语画风了。并没有,最后的报复情节被我删了。

05

————————————————

 

 

大俱利伽罗是一条黑龙,是这片土地的土地神。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诞生的了,有记忆开始,自己就作为人类小孩子的模样被供奉着了。他很少见到自己的同类,只见过一个成年男人。

那人有着煤灰色的长发,一双漂亮的紫藤色的眼睛。自己见到他的时候又一种亲近感。

但是他很可怕。

他是比自己还要强大的神灵。那个人说他是大俱利伽罗的叔叔,然后靠近了自己,强行抓住自己,为自己整理头发,擦掉脸上的灰,打理衣服。

那个人称呼自己的名字也不一样,他喊的是‘広光’。

那人与自己只有一面之缘,他絮絮叨叨地对大俱利伽罗讲了许多话,什么‘要梳头要洗脸把衣服穿好再见人不许在人类面前露出真身’。

像是‘找一个会真心对待你的家族,然后守在那里,龙境里面比外面安全很多’这种话,大俱利伽罗也是第一次从他那里听到的。

之后,大俱利伽罗成为了伊达家的土地神,他被还是国中生的伊达政宗抱回了家,并且将他所居住的山及下面的土地全部化为了龙境。什么伊达家得到了龙神所以繁荣昌盛的话,都是假的。伊达家的家业是政宗自己打拼回来的,大俱利伽罗一清二楚。

但是政宗却拍了拍他的头,说:“没事啊,就让他们那么觉得好了。反正我们家的龙神大人也是相当了不起的。”

大俱利伽罗是伊达家的保护神,他将保护伊达政宗的性命放在了一切之前。那男人对他温柔又亲近,总是牵着还是小孩子的大俱利伽罗的手,让大俱利伽罗接近他。而大多数人类是害怕大俱利伽罗的。随着家业的发展,政宗时常会离开龙境,那时大俱利伽罗就会化为龙躲在山顶的水潭中,避开那些恐惧着他的人类。

再接着,爱姬来到家中,还带了一只蓝色的鸟,那便是后面会化为人形的太鼓钟贞宗了。不过这件事情我们暂且不谈。

那时候,政宗曾因为家中没有和大俱利伽罗长相年龄相同的孩子陪他一起玩耍而苦恼过一阵子。不过他之后就从龙境外面带来了一个小孩子,不知为何和政宗长得非常相似,但是和小孩子模样的大俱利伽罗一样高的小孩子。

“你好,我叫长船光忠。”小孩子对自己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大俱利……大俱利伽……”

“是,大俱利伽罗。光忠你可要好好记住别人的名字啊。”政宗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的名字太长了。”长船光忠抱怨道,“好难记住啊。”

“嗯……”政宗拖着下巴,看着正看着他们的大俱利伽罗,点头,“说的也是。那大俱利伽罗有给自己想到一个简单的名字吗?”

冷不防,两人的视线都投到了自己身上。大俱利伽罗本就对这个小孩子不感兴趣,但还是勉强回答了政宗的问题:“伽罗,这样就好了。”

“那么,我们都是小孩子,我就叫你小伽罗好了!”长船光忠笑着回答他。

“我不是……”大俱利伽罗想要反驳他,但是那个小孩子并不听他说话。

长船光忠转向政宗,问他:“我们可以出山上玩了吗?”

“嗯。当然,注意安全哦。”

两人相似的容貌和表情对着说话总给大俱利伽罗一种异样的感觉。他被小孩子拽住手,抗拒着,但是当自己想斥责他的时候,转过来的却是幼小的政宗的脸。

“伽罗就陪他玩一玩吧。”政宗笑着看着长船光忠拼命拖着大俱利伽罗向前走,后者却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地看着他。

大俱利伽罗听到那声‘伽罗’稍微睁大了眼睛,这一变化被政宗看在眼里。

“怎么?我也要喊伽罗啊,你们一起玩的时候也不许落下我。”他说到。他刚说完,长船光忠也来拉他。政宗顺着长船光忠的力道走了两步,转头回去看仍然在站在原地的大俱利伽罗,向他伸出手,“要一起来吗?”

龙神大人看着自己的另一只手,又看了看政宗,缓缓地眨了一下眼睛,随后将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也许是因为长船光忠与政宗过于相像了,大俱利伽罗比自己想象中还要亲近他。三人在山上玩闹了一下午,晚上回到家中的时候,政宗和长船光忠都累得直接躺到在了走廊上。

爱姬从屋里出来,笑着看着他们,说:“再晚一点回来,就没有晚饭了哦。今天有大俱利伽罗最喜欢的东西,政宗提前做好的。”

“我也要!”长船光忠抬起手来,“爱姬大人我也要!”

“是。”人类女子笑着回答,随后看向第三人,笑容中多了半分甜蜜,“那小政宗也要吗?”

政宗尴尬地挠了挠脸,笑着回答:“我就算了,不要把我也当作小孩子啊。”

“您现在和小孩子也没有什么区别吧。”爱姬回他。

人类在开心的时候会笑。

无论是躺在地板上的政宗还是长船光忠都在笑着的,爱姬也在笑着,包括路过看到这一幕的老婆婆也在笑。大俱利伽罗看着他们,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的样子,于是悄悄地也抿起了嘴唇,露出微笑来。

“啊!”长船光忠最先发现,翻了个身就扑到坐在一旁的大俱利伽罗的腿上,抬头看着他,一双明亮的眼睛里印着天空中的星河,“终于笑了!”

终于?大俱利伽罗有些疑惑。

政宗也从地板上坐起来,侧头看着他们。见大俱利伽罗看向他,他说:“他见到你一直不笑,可是很努力地逗了你一下午。”

回想起下午的事情,大俱利伽罗的脸色都不好起来,他回答:“我不是小孩子。”

“但是你看起来还是小学生的样子嘛。我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是国中生了,从来没有好好陪你玩过。”政宗指了指长船光忠,“不过我找来了他,勉强算是补偿。好好当一回小孩子吧,伽罗。”

小孩子是听不懂这样的对话的。因此长船光忠也只是趴在自己的腿上,盯着大俱利伽罗的脸,仿佛是要将那微笑深深印在脑海中一样。大俱利伽罗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就像看到了小时候的政宗一样。

长船光忠的来历不明,所有人都对他的过去只字不提,包括他自己。

那一整个夏天,长船光忠都拉着大俱利伽罗到处玩耍,从山顶跑下去,到下面的田地里。要是偶尔长船光忠脚打滑马上就要摔进泥水中,大俱利伽罗就会冲过去拉住他。而有时候大俱利伽罗想要回去了,就会任由他摔下去。泥水打湿衣服后,他才会把还坐在田里的长船光忠拉起来,然后牵着他回去。

山下面的村落里住着老人和小孩,年轻一些的人都去了城市里。长船光忠很擅长说话,基本所有人都认识他,喜欢孩子的老奶奶老爷爷也会给他一些糖果或者是饭团。长船光忠会把这些东西全部交给大俱利伽罗,

夏日中旬,伊达家会在山下田埂上放烟火。长船光忠就拉着大俱利伽罗爬上伊达家的房顶观看,手边盘子里放着政宗做的点心。

那个夏天,再也没有人带着恐惧地称呼他为龙神大人。他和新来的伙伴长船光忠一起作为小孩子,开开心心地过了一个夏天。

然后在夏秋交接的时候,伊达家来访了一位客人。

长船光忠被他们要走了。

小孩子是不知道这件事情的。

在离开的前一晚,长船光忠和他坐在院子里,托着自己的脸:“政宗公让我去城市里上学,那不就是要离开这里很久吗?我不想去。”

大俱利伽罗没说话,眨了眨眼,看着长船光忠的侧脸。

“我想和小伽罗一直在一起!”他突然转头,笑着说,“像政宗公和爱姬大人一样!每天都呆在一起,住在一起。”

尽管想要告诉他他们不能和夫妻作为比较,但是大俱利伽罗还是没有说话。

他怕自己一开口,和长船光忠说的话就少了一句。

“决定了!”他说,“等我回到这里来的时候,我就再也不离开了。我们就像政宗公和爱姬大人一样,一直住在这里。”

大俱利伽罗看着那双认真看着他的眼睛,最后终于是转头看向别处,点头说:“好。”

长船光忠被改名为烛台切光忠,赠送给了德川家。

但是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在离开龙境前许下的承诺是与大俱利伽罗成为夫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善良的穷人,他勤劳又诚实。有一天,他误闯入一个美丽的地方,在那里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女子。他请求女子成为他的妻子。但是女子拒绝了。女子是龙女,此处是龙神栖息的仙境。女子说若是穷人离开这里,他便会忘记龙女的。但是穷人依旧很坚持,追求了龙女许久,龙女被他的真诚和爱感动,成为了他的妻子。然而有一天,从仙鹤手中传来了穷人父母病危的讯息,龙女恳求他不要离开,但是穷人还是回到了自己家。在临走前,他再三向龙女保证自己绝不会忘记龙女。但他在离开龙境后不久,就将龙女与龙境中发生的事全部忘记,回到家,按照父母的嘱托与另外一名人类女子结为夫妻。龙女在龙境中等啊等,终究是没有等到他回来。最后,龙女怨恨起来,成为了鬼怪。

因此,唯有长船光忠——烛台切光忠将大俱利伽罗,伊达政宗,爱姬和龙境的一切,全部忘记了。

别人还能记住伊达家拥有龙神,即使记不清龙神的样貌和声音,却能记住震慑的恐惧感。别人还记得政宗和他的家人。

唯有烛台切光忠将一切都忘记了。

然后,大俱利伽罗发现自己可以将力量授予他人,于是太鼓钟贞宗化为了人形,更加亲近他了。

再之后,就是那件事了。德川家失火了,烛台切光忠被困在火场中。大俱利伽罗在远方也感知到了这一情况,而当他想要离开龙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无法离开了。

那不仅是由他的力量保护的龙境,还被布下了符咒和阵法。这里既是保护的房屋,也是囚禁的牢笼。龙神被人畏惧,自然也不能放任龙神随意离开。

纵使大俱利伽罗变回龙的样子也只是一次次撞上看不到的墙壁,被符咒上的闪电与火焰一次次逼回来。而在他挣扎着离开龙境的时候,烛台切光忠被困在火场的情景就浮现在他的眼前。

那一天,龙境下了一场大雨。

大俱利伽罗穿着已经沾满了泥土且湿透的浴衣,跪在龙境的边缘,伸出人类的手,却还是能抚摸到看不见的墙壁,带着电流,直接刺进自己的手掌,钻心地疼。

“政宗……求求你……”他低着头,双手握拳捶在那墙壁上,人类的皮肤几乎被烧焦了。他的声音已经哑了,“放我走……我要去救光忠……”

政宗不在龙境中,自然听不到他的祈求。

他在那边缘跪了很久,直到烛台切被别人救出,才缓缓站起来,转身向山上走去。赤脚踩在土地上,雨水也冲不去泥泞。他摇摇晃晃走了两步,突然仰头大喊了一声,化身为龙,飞上了云端。

政宗在外地也听说了烛台切的事情,第一时间赶了去。烛台切被人送进了病房,德川家拜托了新的监护人照顾他。烛台切失去了一只眼睛。

而他回到龙境后一周也没有见到大俱利伽罗。

等到他终于忍不住爬上山顶去找大俱利伽罗时,他看到一个少年人赤身坐在石头上,棕黑皮肤,棕色头发,比起以前的小孩子稍微长开了一点。

少年人抬头看到他的脸,动了动嘴唇,但最后喊出的却是:“光忠?”

随后他缓缓眨了下眼睛,才别开脸,重新开口:“政宗。”

政宗看他这样,也大概知道他已经发现了结界的事情。

“光忠没有性命之忧。只是少了只眼睛。”他指了指自己,“以后可能会更加像我吧。”

大俱利伽罗没有看他,回答:“光忠就是光忠。”

政宗放下了手,沉默了好一会儿,勉强问:“要下去吃点心吗?”

“……”大俱利伽罗低着头,转过身去。他握紧了拳头,然后又松开,“不用了,谢谢您。”

政宗在原地站了很久,最后一句话也没有说,走下去了。

从那以后过了很久了,直到前不久,大俱利伽罗来家中吃饭的时候,政宗才提起烛台切光忠。

他半开玩笑地说:“光忠君也快成年了呢,是可以签字的年纪了。要不然就像他小时候说的一样,和伽罗成为夫妻好了。”

然后就有了这一切的开头。

“你将要成为龙的新娘。”

TBC

烛台切:好的,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当时的意思不是我娶他吗?为什么成为新娘的是我。

emmmm……

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龙的新娘这个名字好听的。

边打图边写文,一个劲地掉光忠俱利我好方啊……仿佛被他们发现了我在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07

评论(1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