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白黑为主】Hogwarts school's hero but tricker03

啧,暴躁极了。
你赢了你赢了。写完不发还是难受。
复制就复制,慢慢再排一遍版。
狗崽含量较少,白黑校园生活,俩不同类型的天才少年,我在下棋。思考了很久决定只打单人tag
oocx10086
—————————————

Chapter 3

“早上好呀。”黑羽一听到这个轻佻的声音就条件反射地护住了身边的弟弟,月白被按着头,有些不知所措。但妖狐只是越过了黑羽,从他的盘子里叉走了一根香肠,然后就在黑羽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你们斯莱特林的食物果然精致一些啊,不愧是有钱人。”他拿着叉子,啃着香肠,一遍从对面大天狗的盘子里顺了两片面包。大天狗一副淡然的脸色,似乎已经对这种行为习以为常了。
 
黑羽抱着月白稍微退开了一点,要不是他们现在无法换位子,他恨不得离妖狐远远的。 

“不用担心,小生还是很懂规矩的,在学校里不会轻易出手。”妖狐头也不转,继续从大天狗的盘子里摸食物。

大天狗非常干脆地把整个盘子都推给了他。妖狐接住了盘子,开心得仿佛身后的尾巴几乎都要摇起来了。但他在学校里并不会呈现出兽化的状态,所以只是大天狗的错觉而已。


 “好的,老规矩,面包换情报,你想知道什么?”


 黑羽有些不明所以,大天狗向他解释说:“妖狐的摄念能力很强,整个学校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秘密。”


 月白看着妖狐,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鉴于我之前把你认错了,那我就免费告诉你一条情报好了。”妖狐在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时就已经开口了,虽然没有偏头,但说话的对象也很明确,就是月白。“新来的黑魔法防御学老师安倍晴明没有问题,说起来他也算是我的老朋友了。但是,他是没有问题,你的感觉也没错就是了。”


 月白看着他,妖狐啃掉一根香肠,对着旁边赫奇帕奇的小姐姐招了招手,露出了一个绅士的微笑,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


 “大天狗你想问的那个一年级生,我只能说,你的直觉真是比你的脑子好多了。”妖狐毫不客气地嘲讽道,对着路过的斯莱特林的女孩露出了微笑,但是一转身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你们俩素不相识,但是你们也的确算是刎颈之交。不要在心里骂我我听得到。”


 黑羽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大天狗,月白看了看自己的餐盘,有些迟疑,


 “总之,你现在是不能理解你和他的关系了,姑且可以当作好朋友培养。”妖狐叼着面包,把整张脸都砸进了盘子里,“好累啊……小姐姐不足,我要可爱的小姐姐!我拒绝再回答你们这些男人的任何问题。”


 “妖狐。”大天狗喊。


 “干嘛。”


 “盘子里有油。”


 妖狐猛地把脸抬起来,扯过大天狗的斗篷就开始擦脸。


 月白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盘子推给妖狐,问他:“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妖狐从斗篷里抬起脸,严肃地拒绝了。


 “我吃饱了,我拒绝。”


 黑羽把月白的盘子拽回来推到月白面前,安抚他说:“你不用求他,反正他也不是无所不知。”


 妖狐眯起了眼睛,轻哼了一声:“激将法对我可没用。”


 说罢,他就抛下大天狗的斗篷,离开了餐厅。但他也没有回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而是踏着大理石的地面,蜿蜒而上,去敲了那位黑魔法防御学的教授的门。


 白发的巫师看到同样是白发狐耳的年轻巫师站在门口,似乎有些惊讶,但还是邀请他进入了自己的办公室。白瓷的茶杯从橱柜上飞下来,平稳地落在了妖狐面前,汤匙搅拌着混在热水中的方糖。


 妖狐看着面前的红茶,勉强扯起嘴角笑了一声。


 “不喜欢?”安倍晴明问他。


 “不习惯。”妖狐说,他挠了挠自己的头顶,蹭过了柔软的耳朵,“你喜欢红茶?”


 “我也不。”安倍晴明右手握着魔杖轻轻一挥,将自己温在角落里的绿茶移了过来,握在手心里。他看着妖狐抖动的耳朵,垂下了眼睛思考了一会儿,问道,“那疼吗?”


 妖狐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说:“一点也不。”


 “你应该很优秀吧,年轻的Animagus,你能变化成什么?”安倍晴明看着他,一双苍青色的眼睛里满是好奇,“狐狸?”


 “狐狸,如你所见。不过不要叫我Animagus,我讨厌那个称呼。”


 安倍晴明道了歉,随后又问:“你介意在我面前完成你的变身吗?”


 “非——常——介意!”妖狐回答,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把折扇,啪地打在自己的手心里,“我可没兴趣对一个男人展示我的肌肉。”


 安倍晴明笑了出来,这个日本男人笑得相当温柔,风雅,稍露了白齿,却又不显的冷漠,如同过去一样。妖狐看到他的笑容,明显僵硬了一下,露出嫌弃的表情,将手中的扇子扔在他的桌上。


 安倍晴明看了他一眼,伸出手去,见他没有反应,边捡起扇子,缓缓展开,仔细端详。


 “很古老的扇子。”他摩挲着手柄,“还有着强大的魔力。”


 “在日本,我们称之为‘灵力’。”妖狐说,“送你了。”


 “这可不是女孩儿随手送人的手帕,”安倍晴明收了扇子,握在手中,“按照日本人的习惯我要回礼才行。”


 “女孩儿的手帕才不能随便送人。物归原主罢了。”妖狐嘲讽地笑了一声,“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的确有一个要求。”


 “力所能及。”安倍晴明将那柄有些熟悉的扇子握在手中。


 “你绝对不能将这柄扇子交给任何人,谁都不行。”妖狐站起身,自己挥动魔杖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安倍晴明有些惊讶,但还是坐在座位上说了句‘不送’。妖狐本来一只脚都已经踏出了门,但又突然停下,想起什么一样转身对安倍晴明说,“Good luck,professor.”


 安倍晴明并不认识这位格兰芬多的学生,甚至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觉得他身上有种莫名奇妙的熟悉感。


 一天的课程结束,黑羽和月白窝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月白的猫蹲坐在黑羽的膝盖上,黑羽的猫头鹰停在自己的鸟笼里。月白的腿上放着一本厚重的古老书籍,他的手正在翻动那些结实的羊皮纸。


 那些书页并不老实,偶尔还会冒出几张可怕的脸,但是无一不被皱着眉头的月白一巴掌按回书里,然后翻到下一页。坐在月白对面原本也在看书的女孩子勉强呆了十分钟,就抱着自己的书离开了。


 黑羽一边揉着猫的肚皮,一边看着月白翻书。他握着魔杖练习今天新学的漂浮术,让一杯牛奶从靠近壁炉的桌上慢慢飘过来。本来坐在黑羽身后一直想和他搭话的男孩目瞪口呆地看着,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月白,先不要翻了,喝口牛奶。”黑羽终于把那杯牛奶挪到了自己够得到的地方,把它递到了月白的手边。


 月白接过牛奶一饮而尽,舒了一口气,却依旧皱着眉头。他问:“黑羽,你还记不记得妖狐的Animagus是什么样子的?”


 “当然啦,他今天也是白发,头上有两个白耳朵,还有尾……”黑羽突然反应过来,“Animagus有半人半动物的状态吗?”


 月白把书抱起来,指着书上的几行花体英语对黑羽说:“No!我今天问过变形课的老师了,她说Animagus只有没有完全学会变形的时候会保持半人半兽的状态,但是不能一直这样,因为对于巫师来说,这是一种危险的状态,既无法使用巫师的能力也没有兽类的能力来保护自己。”


 黑羽没看懂那几句极其复杂的英语,但他的本能告诉他他最好装作自己听懂的样子,于是他点了点头。


 月白翻过一页,突然从书页里冲出的崩坏人脸把黑羽的整个刘海都吹了上去。月白一巴掌把他拍了回去,然后指着那张捂着脸的活动照片,继续对黑羽说:“这个巫师就是在这种状态下被人杀死的。”


 黑羽有点没缓过来,眨了眨眼睛,伸出手干脆地把整个刘海都掀了上去,薅了个背头,点了点头,示意月白继续说。


 “但是妖狐在那种状态下,不但没有失去魔力,反而力量更强。”月白紧皱着眉头,下了结论,“我怀疑妖狐根本不是Animagus.”


 黑羽愣了半天,点了点头。


 月白松了一口气,握着杯子,突然产生了疑惑,问:“你一直坐在我旁边,什么时候热的牛奶?”


 “用老师教的漂浮咒。”黑羽说。


 月白看了眼自己手里的杯子,有些不可置信地说:“可是上课的时候我们用的是羽毛。”


 “玻璃杯只是比羽毛稍微重一点而已。”黑羽笑着挥了挥魔杖,月白手里的玻璃杯再次脱离他的手飘了起来,稳稳地落在了桌子上。


 月白看着,完全不能理解。他知道他哥哥有点天赋异禀,魔咒这种东西一学就会,今天的漂浮咒课堂上他也是第一个让羽毛飘起来的,但是他也只是学了这个东西几个小时而已。


 “怎么做到的?”月白问。


 “嗯……凭……感觉……”


 月白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掏出了自己的魔杖指着玻璃杯,轻轻一挥,再一抖,念道:“Wingardium Leviosa.”


 玻璃杯纹丝不动。


 他看向黑羽,黑羽看向他,两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


 月白用力地合上了书,啪地落锁,抱着书就噔噔噔跑上楼了,黑羽追着他跑了上去。


 斯莱特林休息室的人见他们俩的身影都消失了,不由得都松了口气。


 “该死的两个学霸。”不知道是谁小声骂了一句。
tbc
崽崽将作为为数不多知道真相的人和我一起走到最后。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