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无题(叶橙亲情向)

相当粗糙的东西啦,我没仔细考虑过苏妹子的心境啦,所以这大概就是我对苏妹子的全部认知了。

希望能喜欢。@輚翛鬱穪.

——————————-——————————————

苏沐橙小时候的世界是孤儿院白色的墻,铁灰色的大门和哥哥的脸组成的。

苏沐橙长大之后的世界有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涌了进来,但是以前的东西都已经再也看不到了。

“我送沐橙去上学。”那个和哥哥同年的人已经叼起了香烟,取下耳机从电脑面前站起。他牵着苏沐橙的手,送她去上学。

苏沐橙踩着灰色的石板,小心翼翼地踏着石板间的缝隙向前走。旁边的人也不说什么,只是任由着苏沐橙在路上玩耍着。城市有着明亮的玻璃窗,反射着有些刺眼的光线。苏沐橙向前走着,一边和那人说着自己的学校,自己的同学和老师。他也不觉得烦,很耐心地听着苏沐橙讲话,时不时还提出几个小问题。

“我跟你说啊,赵老师家里养的那只黑白的猫生了好几只小猫,非常可爱的,我也好想养猫啊。”

“这事你要跟你哥商量,我可做不了主。”

“我就是说两句啊,要是我哥知道了一定又要唠叨我去碰那些会伤人的动物了。”

那个人会从鼻子里笑一声,又安静下来。

苏沐橙很久之后才想起自己其实是应该叫他哥哥的。

不过她从来没有叫过那人哥哥。

她只是叫着,叶修。加入职业联盟之后就改叫了叶秋。

苏沐秋死的时候,他们呆在家里等着苏沐秋买东西回来。但是他再也没有回来。她记得自己当时没有哭,得知苏沐秋死亡的消息之后三个小时都没有哭,直到见到苏沐秋的尸体,才猛地尖叫着哭起来。叶修死死地抱着她,把她的头按在自己怀里。

叶修什么话都没说。苏沐橙也不知道叶修哭了没。

她只知道叶修对她说:“没事,哥在呢。”

她当时只是哭,什么也没有回答。

随后,叶修还是作为叶秋加入了职业联盟并且横扫了三赛季的冠军。苏沐橙一直在努力着,拼命地练习,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那个人的身边,成为他的队友。

第四赛季,苏沐橙成为嘉世队员,不过从那时开始,尽管她和叶修一直是最佳搭档,但是嘉世再也没有拿到冠军。

苏沐橙是个对环境非常敏感的人,她能够感觉到嘉世内部对叶修的排挤。叶修也感觉到了。但是叶修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拼命地为嘉世努力着。

苏沐橙很不理解,叶秋的话,如果转会那将是全联盟最高的身价,任何一家嘉世以外的战队都会欢迎他,他为什么不走呢。

“哥不能走啊,你看他们都这样了,没我撑着怎么行啊。”叶修只是点着烟笑着。

说谎。

明明是你没有办法离开嘉世。

直到有一天,嘉世逼叶修退役。苏沐橙在看到叶修递出账号的一瞬间也有种把自己的账号卡扔在桌子上甩手不干的冲动。但是叶修对她说:“你还不能走,等我以后回联盟,用一支新的战队接你走。”

叶修没有离不开嘉世,他只是离不开荣耀。

叶修对她这么说了,她信了,在嘉世继续锻炼自己,希望叶修来接自己的时候,自己能够变得更强。

从那时开始,苏沐橙的世界便被打开了大门,叶修靠在门边,许许多多的人和事都涌了进来。苏沐橙的世界不再仅限叶修进入了。她的炮口也不再只掩护叶修。

许许多多的人。

陈果,唐柔,包子,罗辑,乔一帆,莫凡,安文逸。

他们都是在自己的掩护之下的。自己不再是只守护着叶修一个人了。

而叶修将这样的改变看在眼里,在脸上也只是微笑着。

苏沐橙越走越远。

之后叶修退役,苏沐橙没哭,她只是一如既往的调侃着:“您终于打算休息休息放其他职业选手们一条生路了?”

“哪能啊,就是觉得老了啊,该退休了。沐橙你可要努力啊,记得要让联盟的那群小子哭爹喊娘的跪求苏沐橙大大放一条生路。”

“那是当然了!我们兴欣就是这么霸气!”

别走啊,这可是你的荣耀啊。别退役,你还能继续打下去。这种话苏沐橙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她知道,叶修也不想走,但是他只能走了。

苏沐橙成为兴欣的队长,带着兴欣继续走下去。

然后直到有一天——

花瓣铺天盖地,澄澈的天空上缀着白云,洁白而又高大的教堂的琉璃瓦在不断地闪烁着光芒。长长的红地毯从路旁一直延伸到圣台前。

苏沐橙穿着长长的拖尾婚纱,挽着叶修一步步向前走去。

“叶修啊,我今天好不好看?”

叶修转头看了苏沐橙一眼,没说话。他们走到红毯的尽头,叶修将苏沐橙的手交到了对面那个男人的手里,转身帮苏沐橙撩起了头纱。

“我的妹妹当然倾国倾城,举世无双。”

最终,叶修也只是觉得苏沐橙是他的妹妹,而苏沐橙也只是觉得叶修是比她哥哥更亲近的人。

END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