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烛俱利】龙的新娘13

不知道在干什么的一章……

总之ooc

12

——————————————

第二天一大早,笑面青江就来敲门了。他穿着蓝色的运动服,将长发梳了个马尾,因为只有高中生一样的身高所以看起来乖巧许多。然而烛台切还是在一看到他的脸的一瞬间,就想关门。

但他的力气显然没有笑面青江大。

“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来找大俱利伽罗的。”他眯着眼睛笑,手下纹丝不动地抵着门,“请不要害羞,让我进去吧。”

“抱歉,你看起来实在是太过可疑了,我拒绝。而且为了我家孩子健康的身心发育,请容我拒绝。”烛台切咬牙切齿。

“真过分呢,这个说法。就算你用这么和善的眼神看着我,我也是要带大俱利伽罗去打工的哦。监护人连这个都要管吗?再说你也不是他的监护人吧。”笑面青江笑着,直接把门拉开,伸手按住烛台切,探头向屋里喊道,“小可爱我来接你咯!我们去打工吧。”

烛台切惊讶于这个看上去一米七都不到的瘦弱男性能把自己用力按在墙上,自己还没法挣脱。

这幢公寓的管理者石切丸也在早上给烛台切打了电话。

原话是‘青江君他有时候的确任性一些,我向您道歉。但是他想做什么的时候,我也无法阻拦,所以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还是不要阻拦他比较好,青江君不会做坏事的’。

总觉得是被诡异地威胁了,烛台切挂掉电话后开始给大俱利伽罗做早饭。那孩子被自己打电话的声音吵醒了,一直在揉眼睛却没有继续睡觉。他既不看电视,也不玩手机,就窝在床边发呆。

听到门口的声音,他站起来。笑面青江看到他来了,又看了看自己的手,笑着松开烛台切,把手背到身后,乖巧地等待着。烛台切走到大俱利伽罗面前,却看到大俱利伽罗拿着伊达家的挂件。

“你喜欢这个吗?”烛台切问,“喜欢的话,就送给你好了。”

大俱利伽罗看着自己手中的挂件,摇了摇头,说:“这是你的。”

但他想了想问道:“我今天可以带它出门吗?”

烛台切一僵,没想到大俱利伽罗真的要和那个可疑人物出门打工,不免有些担心,但还是点了点头。

“我会尽早回来的。”大俱利伽罗说。

“我们也不是去做坏事啊。”笑面青江笑道,“可是很舒服的事情哦。”

烛台切更加放心不下了,但是想起一个从昨晚开始就困扰自己的问题。他问:“说起来,小伽罗,伊达政宗是你什么人啊?”

大俱利伽罗的眼睛稍微张大了一点,然后又缓缓眨了一下。

“政宗……是我的家人。”他回答,然后转身低声道了一句‘我出门了’就跟着笑面青江离开了屋子。

烛台切道歉的话没有说出口,不免有些懊恼。今天是周六,他也不需要上班。坐在家里思考了一下,他从衣柜里扯出另外一套衣服,决定出门跟踪。

大俱利伽罗实在是太让人放心不下了,长谷部让自己帮忙照顾的孩子要是出了什么事情就不好了。他这么安慰自己,却忽略了他原本也不是这么热心的人。

大俱利伽罗穿着宗三给他的卫衣,没注意到自己的帽子上还有两个耳朵。笑面青江偷笑着拿手机拍了下来。他们两人看上去都是高中生的年纪,走在人群中不算很显眼。虽然他们两人都像是染了头发的叛逆高中生,但在这繁华的地带这样的人也不少见就是了。

烛台切穿着自己的一身私服就过于扎眼了。

“我说……你家的那个是不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搭配审美有多过分?”笑面青江凑到大俱利伽罗耳边问。

烛台切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加上原本就相当英俊,稍微一打扮出门就能吸引很多女孩子的目光。大俱利伽罗头也不回,面无表情地继续向前走。

不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有三位大胆的女性上来要联系方式了,烛台切对女性一向温和有礼,婉言拒绝应付之后,一转头,大俱利伽罗和笑面青江已经走远了。

他慌张地跟上去,却在转角险些撞上两人。笑面青江微笑着看着他,大俱利伽罗则是没有任何表情。

“啊……”烛台切尴尬地笑了笑。

“我们可以带他去吗?”出乎意料地,大俱利伽罗这么问笑面青江。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哪怕现在你不告诉他,以后也是要告诉他的吧。”笑面青江用食指揉了揉自己的上唇尖,“我是不在意啦。”

于是大俱利伽罗点了点头,烛台切也索性走到他身边和他并排走。

“那你们要去哪里?”烛台切问。

“都说了是去打工。”笑面青江接话。

他们三人走了不远,走到城市边缘的山脚下,长长的山路上架着一座座鸟居,一直蜿蜒到山顶。山顶是一座神社,烛台切虽然知道,但还没有去过。

身边两个小孩子爬山脸不红气不喘,连气息都非常平稳。烛台切着实感觉到自己大概已经算是个大叔了。踏上阶梯时,重心没有稳住,他不禁要摔倒。可他未触及到地面就被托了起来。

然而身边两位少年人谁也没有伸手。大俱利伽罗只是看着他。他便从即将倒地的姿态被一股力量扶了起来。

“?!”烛台切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臂,似乎是不敢相信的样子。

突然,从山门的鸟居中吹过来一阵风,将大俱利伽罗颈后的长发撩起,仿佛被血色浸染的发丝被从身后吹到锁骨前。他眼前的少年人眨了眨眼睛,再睁开时,眼眶中却嵌着一双金色的眼睛,瞳孔细长宛若蛇目。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仿佛看到了少年身穿黑白的和服,在他眼前立着,俯视着他。

“……光忠……”大俱利伽罗开口了,“我并不是人类。”

烛台切光忠看到这幅场景,总觉得有些不可置信,但偏偏又有种感觉,这一切都是真的。

慌张之间,他看向了旁边的笑面青江。

而那个男人也只是笑了笑,随后一抬手,嘭地一声,身形消失在原地。他的青色运动服落在地上,随后一只黑猫从衣服里钻出。

黑猫自来熟地扯住大俱利伽罗的裤腿,爬到他的肩上。黑猫嘱咐大俱利伽罗说:“我的衣服就麻烦你帮我带到神社里去了。”

烛台切光忠目瞪口呆地看着黑猫,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笑面青江甩着自己的尾巴,舔了舔自己的前爪说:“我们没有在骗人哦,不相信的话就跟我们来吧,那位大人就在神社里面。”

笑面青江从大俱利伽罗的肩上跳了下去,轻巧落地,向神社跑过去了。

大俱利伽罗伸手去捡笑面青江的衣服,却不曾想他的手和烛台切的手撞在了一起。他抬头看到烛台切有些为难的笑。

“虽然一下子不是很能接受……不过还是我来吧。”烛台切把笑面青江的衣服捡起来,拍打干净上面的灰,一边向上走,一边叠着。他垂着眼睛不敢看大俱利伽罗,若有所思地盯着手里的衣服。

而等他们爬上山顶,却看到一个穿着深黑神官衣服的人正站在神社门口等着他们。那人有一头栗色的柔软头发,和一双紫色的眼睛。笑面青江正蹲在他的肩膀上。

这人烛台切认识的。除了那双紫色的眼睛,其他都和他的房东,石切丸一模一样。

“抱歉,青江君有些唐突了。”他温和地笑着。

他肩膀上的黑猫用尾巴打了一下神官的帽子,反驳:“又是我的错,这次可不是我哦。是那位龙神先变的。”

石切丸看向大俱利伽罗,触及到那双金色的龙瞳明显顿了一下。

随后他侧身做出邀请的姿势,说:“我们还是进去说吧,倒杯茶的话,也能冷静一些。”

石切丸是神社中孕育出来的神灵,据说原本只是神社深处一块石头,长期被灵力浸润,最后变成了神灵。而他属于那种地生灵,出现之后便将神社和山下的村庄纳入了自己的保护范围。

而后来村庄越来越大,逐渐变成城镇,再发展成城市。

烛台切居住的那栋公寓本身是石切丸的领域,他也想试试普通人类的生活,便在那里圈出了自己的地盘。但石切丸和大俱利伽罗不同,他的力量在逐渐减少,所以不得已一年中大多数时间只能呆在神社里。

笑面青江是石切丸在村庄里遇见的黑猫,修行多年,但也没有达到神灵的地步。他曾想帮笑面青江去除右眼中妖怪的力量,却被拒绝了。黑猫拒绝石切丸消耗他自己的力量帮助自己,石切丸非常无奈,但也答应了他。从那时起他们就算是知道名字的好朋友了。黑猫并不常呆在神社里,他总是跑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玩耍,然后再回来将自己的经历讲给石切丸听。

石切丸教给笑面青江控制力量的方法,方便笑面青江控制自己右眼中的妖力,使他更偏向于神灵而不是妖怪。

“不过我觉得当妖怪也没什么不好。”黑猫总是这么说着。

而笑面青江带大俱利伽罗来见石切丸,一是因为想要帮助大俱利伽罗,这个不由分说就要把力量分给自己的龙神着实和当年的石切丸有些相像,二是因为笑面青江希望大俱利伽罗能拯救石切丸。

人类进步的同时,神明的力量也在衰弱。龙神与众不同,他们的力量来源于土地和本身的成长,而像是石切丸那种,他的力量来源于人们的信仰。石切丸的力量从笑面青江第一次见到他开始就在不断衰弱,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大俱利伽罗能将力量分给石切丸。

否则的话,石切丸终有一天就会消失的。

“青江君?”石切丸坐在屋内,看到黑猫趴在走廊上漫不经心地,似乎没有在听他们讲话。

笑面青江别着脑袋,甩了甩尾巴,应了一声。

“没什么,我只是饿了而已,不用管我。”他头也不回。

说到底这也只是笑面青江自顾自地想法罢了,那位神明大人绝不会选择这种生存下去的方式的。

也正是因为那位大人如此温柔,无私,付出而不求回报,笑面青江才觉得当一个妖怪也不是很差。神明对自己太过残忍了。

石切丸也是,那位龙神大人也是。

笑面青江能感受到大俱利伽罗的力量,相当危险,吸引人但又会被侵蚀。这种龙神都是需要人柱力的,只有人类来分担他们的力量才不会使自己被自己的力量吞噬毁灭。但同样,龙神的力量会随着时间日益成长,强大的力量足够杀死承担力量的人类了。

若是龙神没有人类来承担力量,那么他终究会失去原本的心,化为狂暴的妖怪毁灭身边的一切。

而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龙神的死亡。

是,如果想要救下被龙神的力量寄宿的人类,只要杀死龙神就好。

龙神的死亡会让一切都结束的。

不过,龙神的确强大,拥有龙神的家族能够得到政权,掌管一方水土,这在以前也是常有的事。因此人们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得到龙神。后来人们不再以种田为生之后,这种事情就少有发生了。

大俱利伽罗成长到现在依旧是高中生的相貌,实在是太小了。他本应比那位烛台切光忠年纪还大一些才对。想必也是从小被阴阳术之类的东西禁锢了力量,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伊达政宗此人,笑面青江也是略有耳闻。听说前些日子去世了。而大俱利伽罗说他是伊达政宗的家人。

怎么可能呢?神明永远是孤身一人的。

TBC

14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