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百日刘皓Day17 人形之恋

少爷叶x童养媳(并不)皓。

人物OOCOOCOOCOOC。

不谈人生。

小科普:人形就是人偶。详情贴在文章最后,我知道贴在最前面你们一定不会看的,贴在最后还可能会看。

日式的背景。

但是亲爱的你可以打开酷狗音乐!搜索say something。我是无限循环着这个码完全文的。

baby,are you ready!GO!

————————————————————————

 叶修经历了十六个世界的洗刷,觉得自己已经体验过了最好的状况,也已经体验过了最坏的情况——第十三个世界那样。似乎攻略刘皓这件事从第十四个世界开始都容易了许多,也有趣了许多。看着他对自己露出不同的表情,看着他把自己放在心上,看着他期待的爱恋的眼睛,叶修觉得自己几乎要陷进去了。

 喜欢上刘皓,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

 喜欢上刘皓,这在现在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在转换第十六个到第十七个世界之间,时间似乎变得慢了。

 叶修失去了意识,没有做梦,也没有和系统聊天,只是陷入了沉睡。唤醒他的,是一阵风。

 风夹杂着温暖,似乎还有一股甜甜的香气。仿佛是母亲的双手一般的温和,拂过叶修的脸,将他唤醒。

叶修睁开了眼睛,看到的却是和式的屋顶。他眨了几下眼睛,努力地调取这个世界的叶修的记忆。搜寻一番之后,叶修没有找到刘皓其人。

这里的叶修似乎身体不好,从小多病多灾。有个和尚给他算过,说是二十岁便会被鬼怪夺去生命。破解的方法也有,用人形。

市松人形是其中非常通用的手法了,这是父亲送给新生女儿的礼物,用于避免灾祸。主人越疼爱人形,人形就越容易获得生命,或是吸引主人身上的灾祸。

叶修的死亡可以用人形避免,但是,和尚提出的条件却是非常苛刻的。

第一,必须使用活人人形。

第二,必须使用比叶修年龄小的男性做人形。

这样的世道,哪里来的小男孩给叶修抵命呢?所以,纵使叶修家里非常富有,也是无济于事。

叶修躺着,躺了很久。他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发烧,但是嗓子已经沙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这个叶修的家庭背景极其日式,但即使是这样,‘叶’这个姓氏也没有改变。他们生活的时代似乎也不是有电脑有地铁的现代,而是有着握着武士刀的武士的时代。

连电脑都没有,还是让他赶紧去死吧。叶修如此想到。

这具身体已经十九岁了,可以说已经在死亡的边缘。

他躺了很久,非常难受,脑子里奇怪的东西搅来搅去,几乎没有办法思考。脸在发热,但是身体却在发抖。

咚咚咚咚咚,耳边传来奇怪的声音。

也许是木工。叶修努力地运转着几乎凝固的思维。

突然,拉门被用力拉开。叶修动了动脑袋,眼前一片金星。他感觉到一双冰凉的手摸上了他的脸庞。他的头被摆正,枕头被拿走,他枕上了一个柔软又温暖的地方。

“少爷。”清冽的声音传过来,让陷入发热的叶修感到了些许轻松。“您觉得怎么样?”

这个声音还没听过。叶修眯着眼睛,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很舒服。

身边传来很多人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叶修有些疑惑地睁开眼,发现自己的父亲和母亲正跪坐在自己的脚边看着他,身边围着一群亲戚佣人。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终于调整视角,去看了眼自己上方的那个人。

他正枕在那个人的大腿上,非常舒服。

那个人相貌稚嫩,正是少年的轮廓,看起来很清秀。头发被挽起,用发簪固定住。一朵娇柔的樱花绽放在他的耳边。细眉,单眼皮,下垂眼,鼻梁高挺,唇色如樱。这样的相貌让少年看起来很乖。

但是叶修满心都是卧槽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

这个长相有点眼熟,他绝望地想。

“少爷,我是刘皓。”他顿了顿,清秀的脸上没有笑,似乎稍皱着眉,但从叶修的角度看他只是有些疑惑。他说,“我是您的人形。”

叶修全身都绷紧了,又突然放松下来。他伸出手,不知道是想推开刘皓还是去摸他的脸。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但是他并没有什么力气,最终还是放下了手。

刘皓一双平静得像湖水一般的眼睛看着他,似乎没有杂质。他伸手捂住了叶修的眼睛。

他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少爷,您睡吧,我在。”

不知道是什么安抚了叶修,他又睡去。屋里的人看到这幅场景,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叶修的母亲拿着丝巾擦了擦额角的汗。

她和丈夫低语几句,便看向刘皓。

“我将你留在阿修身边,希望你能尽到你的本分。”女人说道。

刘皓稍稍低头,做出顺服的样子,只是说话还是一样的清冽,如同高处的风,自在自如,抓不住,关不住。

他说:“既然被卖入府中,我定会尽到我的本分,夫人不必担心。”

仆人都退下了,亲戚长辈也都离开,房间只剩下叶修和刘皓两人。

刘皓低头看着叶修,看着熟睡的人。他被逃难的父母卖入府中,一辈子都将生活在这里。但他的一辈子也不长,为叶修抵挡住二十岁时的浩劫,他便会死去。

他伸手描绘叶修的眉眼,仔仔细细地,从眉骨到鼻梁,到嘴唇。这少爷长得比他想象中的好,而且似乎比他想象中的好心许多。

叶修刚刚对他做了口型。

‘逃’。

可是他能逃到哪里去?刘皓冷笑一声,这样的出身已经决定了他的命运。他不会有机会出人头地,只能在这样的富贵人家为主人出力卖命。

他的手指向下,碰到了叶修的喉结。

他现在可以把叶修掐死,这样就能逃过为叶修而死的命运。只是这之后恐怕是更深的地狱。富贵人家折磨人的手段,可比死更痛苦。

再向下,刘皓可以轻易地把手伸进宽松的浴衣去触碰叶修的锁骨。叶修很瘦,常年生病让他有些营养不良,骨头凸起得吓人。

若是杀死叶修,他便能逃,逃过命运对他的第一次安排。接下来呢?他能逃吗?

一直逃,逃到世界的尽头?

逃不掉的,这是命运啊。

继续向下,刘皓的手指停在叶修的胸前。手下温暖的皮肤和不断跳动的心脏让他有些恍惚。

心脏在跳动。这个人,还活着。

为什么让他逃呢?他不想活了吗?这是他唯一活下来的机会吧。到底在想什么呢?

心脏跳动的节奏从指尖传来,似乎也传到了自己的心里。刘皓收回手,替他盖好被子,继续充当着枕头。叶修的房间连接着庭院,通到庭院的门是打开的,似乎是为了让他看看风景。刘皓看到,园中的樱花开了,风一卷,粉色的花瓣便洒落在那个小小的池中。

他无意识的抬手碰了碰鬓旁的的樱花发饰,随后又自嘲的放下手。

刘皓的确有着特殊的体质。像这种用活人做人形的情况,多半是主人的疾病或者伤势转移到人形身上,而刘皓消去叶修身上的病痛之后,自己也不会有事。

他也说不清这种状况,叶府请过几个和尚巫女来看过也什么都没有发现。

但至少他能成为叶修的人形,把叶修从病痛中拯救出来。这便是叶修父母最大的心愿了。

叶修的身体不好,大多数时间都躺在床上,顶多到院子里走走。刘皓并不和他住在一起,在很远的下人的屋子里,只在叶修生病时才来见他。

樱花开了一周左右就谢了,叶修这一周也没见到刘皓,只是让佣人去院中摘了一朵樱花来做成书签。他想起那天见到刘皓,似乎在他耳边看到过一朵。

叶修等了很久才等来一次父母探望自己的机会。他难得没有生病,坐着和父母吃了顿饭。

“父亲,我想让刘皓住在我这里。”

筷子和碗盘之间碰撞的声音消失了。没人说话,叶修端着麦茶,漫不经心地看着父母。

许久,男人说话了:“这……恐怕有些不合情理……”

“父亲,”叶修稍微大了点声音说道,“我希望刘皓能待在我身边。他能让我精神许多。”

女人凑到了男人耳边轻语。叶修看到男人紧皱着的眉缓缓展开。他等了很久,终于等到男人同意他的提议。随后佣人便去通知刘皓了。叶修慢悠悠的吃完饭,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他刚回去,便看到一个穿着深蓝色女式和服的人正在院子里站着,背对着他。那人踮起脚,努力的伸手去够。叶修看到,那个人的手指前,最后一朵樱花正在凋谢。

忽然,一阵疾风冲过,掠走了最后一朵樱花的花瓣。那人的手停住了。他似乎愣了很久,才缓缓的收回手。

那人稍微一侧身,叶修便看到那人鬓角的一朵樱花发饰。

“你想摘樱花吗?”叶修问道。

刘皓转过身,规矩地行礼。少年一双眼睛并没有他表面上那么顺服,高傲得很。黑色的眼睛里似乎印不了任何人的影子。叶修看到他这样,已经感受到了这次攻略的难度。

叶修翻出一本书,拿出里面已经薄如纸的一朵樱花,坐在了走道上。他向刘皓伸手,刘皓也顺从地走过来。

“送给你。我看你很喜欢樱花,趁樱花还没谢的时候做的。”叶修努力的露出和善的微笑。

他在憋笑。

刘皓穿女式和服意外的合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皓是不是才十四岁来着,天哪这个潜能简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很努力地在忍耐。

啧啧啧啧啧啧,回去我一定要找个后期对刘皓的照片下手哈哈哈哈哈哈。

他扬起嘴角,轻咳了一声,压住心头的笑意。刘皓看着他,半天也没有动作,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叶修内心已经笑得打滚了。叶修拉住他的手,硬是掰过来,将那片纸花放在刘皓手里。

刘皓的眼神已经有‘这个傻逼有病’的意思了。

叶修非常愉悦的拍了拍刘皓的手,转过身去。刘皓努力地忍住自己想将那片纸花握成碎片的想法。

“少爷,有什么好笑的。”刘皓咬着牙开口了。

叶修见已经败露,也不遮掩,转过身来继续对着刘皓笑:“我发现你这个人穿女装挺好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皓觉得,自己当初竟然觉得这个人好心真是日了狗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下手把樱花捏成碎片,他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把樱花夹在自己的妆盒中。

刘皓在叶修旁边的房间住了下来。奇迹一般,叶修身体逐渐好起来,渐渐地也能出门了。叶修的日常基本就是吃饭睡觉生病。

准确说是和刘皓一起吃饭,枕着刘皓的大腿睡觉,在刘皓的照顾下生病。

叶修清醒的时间少,清醒的时候他想跟刘皓说话人也不一定理。所谓攻略的事情止步不前,叶修还在继续生病着。

当然,还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叶修的二十岁生日快要到了。

“少爷,您的菜要凉了。”刘皓看叶修已经看着自己发呆了很久,终于忍不住提醒道。

然而叶修漫不经心的接了句‘没事本来就是凉菜’然后继续盯着他看。

“少爷,我的脸上有东西吗?”刘皓咬着牙,他知道非常耿直的少爷一定会再次提起女装。这是叶修母亲的喜好,不是他的错,他也不想穿女装。

“我想带你出去玩。”叶修的回答出人意料。

看到刘皓用奇奇怪怪的眼神看着他,叶修终于从发呆中醒过来。他习惯性的抿嘴笑笑:“我很久没有出过门了,现在身体好些了,我也想出门看看。”

刘皓没说话,叶修似乎是想起来什么,又紧跟着问:“好不好?”

叶修跟刘皓住了这么长时间算是摸清了刘皓的性格,刘皓看起来又乖又能干,但心里面傲着呢。叶修也试过了,命令式的口气能让刘皓去做事,可刘皓心里不服气。也只有将他和自己摆到同一平面,用询问的语气,才能让他接受自己的意见。

简单来说就是吃软不吃硬,希望能被平等的看待。

刘皓喜欢一些甜的小点心,对天妇罗没有什么兴趣,最讨厌酸的。叶修稍微留意了之后有吩咐厨房单独做自己和刘皓的饭菜。刘皓吃饭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的菜越来越多了也挺开心的。

“你想去哪?”刘皓问。

成功上钩!叶修觉得自己这一阵子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微笑道:“我没有出过门,不知道外面有什么地方,你说吧。”

刘皓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但还是很快说了个地方。一个普通的荒郊野地,但是种了很多花,算是一个富贵人家的花园。

叶修倒是没什么兴趣,就是刘皓对花花草草的兴趣莫名的高。

刘皓有一个樱花的发饰,做的很精细,就是有些旧了。叶修有时候也会拜托佣人去街上给刘皓买各种各样的花朵发饰,刘皓也基本只戴一天就放在了柜子里。

叶修觉得性别这层障碍真的是个挺大的障碍。刘皓目前对他送礼讨好的反应就是,少爷闲得无聊了。

到底要怎么样让我旁边屋的佣人知道我正在追求他,急,在线等。

当然他躺在床上这么想着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系统呵呵了一声。

等到出行的日子,叶修父母根本不放心,塞了四五个佣人一起出门。叶修本来计划好的二人世界攻略刘皓的计划都被自己的父母给摧毁了。

叶修能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虽然有人给撑着伞扇着风但还是热得不得了。刘皓跟在旁边一直没说话。叶修瞥了他一眼,发现他也很热,汗珠已经顺着脖子从头发里流出来,一直滚落进领子里,消失在光线照不到的皮肤处。

这么想想自己简直是个变态。叶修想着,收回自己的视线。

“刘皓。”叶修递给他一块手帕,“一会儿我们去找个阴凉地休息吧。”

刘皓稍微转头,叶修几乎可以看到他鼻尖上细小的汗珠。他有些难受的皱着眉,点了点头。

刘皓没有接,叶修见他没有太大反应,只好扣住他的肩膀。柔软的有些冰凉的绢布贴上皮肤的时候,刘皓还有些恍惚。叶修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力道比较好,只好努力的放轻自己的动作,贴着刘皓的皮肤细细地擦着。

刘皓愣愣地看着,随后猛地反应过来,脖子上的皮肤都泛起了红色。他有些慌张地去抢叶修手中的手绢,却不小心碰到叶修的手,又马上缩回去。

“我、我自己来就好!”他咬着下唇,别开脸。

叶修笑笑,把手绢递给他。刘皓夺下手绢,握在手里却没想起来擦汗,慌张地向前走去。

叶修觉得自己被戳了奇怪的萌点。

刘皓刚走了两步就察觉到些许的不对劲,周围的气温降低了。他猛地回头,看到叶修的身后一个白衣的女人正浮在空中。

“快跑!”他大喊,同时向叶修跑过去。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但是看到刘皓这样直觉就应该听他的。他真的向刘皓跑过去。一帮佣人也跟着。刘皓逼近叶修,一把把人扯到了自己身后,直视叶修身后跟着的女人。

天气突然变了,太阳消失,乌云笼罩在头顶。雪一片片的飘下。

“这是怎么回事……”佣人们有些惊慌,“明明是夏天怎么会……”

那是个穿着白衣的女人,皮肤白皙非常美丽。她本来飘在空中,随后缓缓落了下来。她的长发自然地披散着,衣着素净,着实是个美人。

“刘皓,快逃。”叶修反扣住刘皓的手腕想把他推开。他用力去拉,却没有拉动。

刘皓比他矮,挡在他面前。叶修发现刘皓真的一点也不害怕,一点也不慌张。

“雪女?”刘皓问。

女人点了点头,她缓缓上前。刘皓深吸了一口气,转头拉着叶修就跑。

下了雪,刘皓和叶修他们穿的都是夏装,根本撑不了多久。于是刘皓果断地拉着叶修就跑,防止两人直接冻死在那里。

“刘皓!”叶修根本不运动,跑了没几步就上次不接下气了。

“跑快一点!不然会死的!”刘皓喊着,头也不回。

雪女的传说在各地都有不同,刘皓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知道应该要逃。但是雪下的比他跑的要快。很快,脚底就堆积了一层雪。如果不逃走的话,就会死。

他们在荒郊野地里游玩,前后都没有什么人家。刘皓拉着叶修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雪女雪女,大概去没有雪的地方就好了。

“刘皓……你快跑,那个家伙想杀我!”叶修喊道。

刘皓顿时就毛了:“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不想活了吗!”

“如果我死了你不就能解脱了吗!”叶修说。

刘皓突然安静了下来,连喘息声都没有了。他跑步的速度慢下来,最后停住了。

“刘皓你!”叶修喘着气,还没说完就被刘皓打断了。

“你真是个奇怪的人,少爷。”刘皓转身看着他,第一次眼睛里的意思叶修也看不懂。

雪女依旧不慌不忙的飘着,雪越下越大。刘皓想了想自己不知道去哪了的爹娘,再看看眼前这个弱的不得了的少爷。他伸手把那个樱花的发饰取下来,放到叶修手心里。

“少爷你没拿我当过下人吗?”刘皓问。

叶修握着发饰,觉得心情有点复杂,摇了摇头。

“那就好了。”刘皓笑了。漫天飞雪中,少年有些发红的脸庞上是叶修从未见过的笑容。他在笑,嘴角勾着,眼睛也在笑。

“刘皓……”叶修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可是还没等他说什么,刘皓就转身走了。

刘皓走得不远,雪女就飘到了他的面前。

“如果他必须死的话,就用我的生命来交换吧。”他说,“我是他的人形,我有这个资格。”

雪女看着刘皓,又抬头看了一眼后面的叶修,点了点头。她伸出双手,像是怀抱自己的孩子一样将刘皓拥入怀中。

叶修僵在原地,他握着发饰,动也不敢动。

刘皓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正在被雪女吸走生命。叶修突然打了个冷战,努力的动起来。

不行,不可以。

谁都不能死。他不能让刘皓代替自己去死。

他终于动起来,冲过去抱住刘皓,把他扑倒在地,用自己护住刘皓。

他在地上趴着,也不敢回头,紧闭着眼睛。

突然,有个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你们没事吧。”一个普通的男声。叶修僵了一会儿,还是慢慢地抬起头。

只见一个阴阳师装束的人站在自己眼前。不不不,这个不是重点。

“雪女已经被我赶走了,你们不用那么紧张了。”阴阳师笑了笑,“我叫苏沐秋。”

熟人你好。叶修在内心吐槽了一句,赶紧爬起来把刘皓拖起来。但是刘皓闭着眼睛一点反应也没有。叶修坐在地上,抱着刘皓有些傻了眼。

苏沐秋见状过来看了两眼,也很疑惑:“按理说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早就死了,他没死,似乎只是睡着了。”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对方表示自己没有办法只能捉鬼不善医术。叶修就只能坐等佣人来把自己和刘皓带回去,顺便把苏沐秋也带回家了。

阴阳师苏沐秋受到了叶修父母的热烈欢迎,被留在了叶府吃喝住。

刘皓一直没醒,叶修找人给刘皓洗了个澡就给他塞进被窝里去了。

苏沐秋表示自己出师之后就云游四方,一边替人抓鬼一边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叶修听着苏沐秋给他父母讲自己的经历,已经快要睡着了。

叶修表示,自己这个朋友,在其他的世界,性格也是根本没变。

熊,非常熊,但是看起来特别正直。叶修觉得这些经历百分之八十都是编的。

听得困了,叶修就毫不犹豫的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刚坐下想了想,又去了刘皓的房间。

刘皓依旧安安静静的躺着,只能看到他还在呼吸,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叶修在看着。在烛光下,刘皓的脸看起来柔和了很多,常年皱着的小眉毛舒展开了,整个人看起来温和乖巧得不得了。昏黄的烛光印在了白色的纸上,叶修仔细的看着刘皓的脸,努力回忆着刘皓最后转身的笑容。

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抚摸刘皓的脸。

他到底在想什么的?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就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吗?

为别人去死这种乌托邦的桥段还是够了吧。叶修想,他可承受不住。

他看着刘皓,看着稍微颤动的睫毛,又长又密。少年的皮肤不算很白,但是很软,捏上去也不是很肉。叶修坐在刘皓的枕边看着他,随后慢慢地低下头。

他一定是疯了。叶修觉得。他慢慢俯下身,去亲吻刘皓。

从眼角,到鼻尖到嘴唇。少年的嘴唇很软,有些干燥。叶修也止于触碰,稍微停留了一会儿,便抬起头来坐好。

他想了很久,扒掉自己的外套挤进刘皓的被窝。他从背后抱住刘皓,把他摆成了侧躺的姿势。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十四岁的少年比他矮了很多,小了很多。

叶修把下巴埋在刘皓的颈窝里,满意地蹭了蹭就睡过去了。

第二日,刘皓没有醒。叶修在屋子里晃悠了好几圈,觉得这样不吃饭可不行,但是硬塞也应该塞不下去。还珠格格小燕子把丹药吹下去这种方法肯定不适用。

叶修在房子里晃了好久好久,最后去找了把壶嘴比较长的茶壶。他把茶壶洗干净,在里面放了很多糖,然后兑上热水搅化了。等糖水稍微凉了一点,他就跑回房间愣是把这一壶糖水都给刘皓灌下下去了。后来他怕刘皓这样睡容易蛀牙又给灌了点茶水。

叶修给自己点了个赞。

第三天天还没亮刘皓就醒了,他掰开叶修抱着他的手冲去小解。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揉着眼睛,说着:“你醒了啊,饿不饿我去给你找吃的。”

刘皓解决完了人生大事又回来一屁股坐在榻榻米上和叶修大眼瞪小眼。

“我没死?”刘皓心神不定。

“我觉得这个似乎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叶修回答。

“可是当时我记得我差点被雪女冻死。”刘皓很坚定。

“哦,后来路过了一个神棍把她赶走了。”叶修淡定的说。

“不可能,我觉得那种情况我一定会死的。”刘皓下着结论。

“那个神棍说你命不该此,必有大福。”叶修瞎扯着。

刘皓沉默了,他看着叶修一句话都不说。叶修也努力睁着眼睛看他。

叶修看了他很久,终于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到自己的房间,把一个小布包递给他。

刘皓打开,里面是自己的樱花发饰。

“这个好像挺重要的,我就收起来了。既然你没事了,就还给你。”叶修说。

刘皓把布包握在手里,点了点头。

叶修知道刘皓什么事都喜欢藏在心里,有把握了再说。

日子这么过着,刘皓对叶修的好感值似乎在一点点增加,从最开始每天不是皱着眉头喊少爷就是装作耳聋听不见,到现在能喊一句‘叶哥哥’‘哥哥’。

叶修表示洒家真是值了。

“小刘皓~”叶修叼着一根草坐在走廊上,看着庭院里正在爬树的刘皓。

“不要加小!”刘皓气急败坏地回头。

“小孩子啊,一块手绢而已,至于爬那么高吗?我回头给你买一块。”叶修看着至少离刘皓的头顶还有着两米的挂在树枝上的手绢。

刘皓哼了一声,一点也不想理他。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鉴于叶修出次门就发生了坏事,他的父母决定不让他再出门了。叶修倒是无所谓,每天刘皓都很能来事,光是两个人打闹就能把整个家掀得鸡飞狗跳。

两个人追累了,就躺在庭院旁的过道那里吹风。头顶着头,手对着手。

叶修几乎已经习惯了刘皓的存在。他在这个家的确是个少爷,但是玩伴很少,朋友很少。

只有刘皓一个人。

一次午后,两人坐在屋檐下喝茶。

“刘皓,为什么你不戴我昨天给你买的那个发饰啊。”

“因为你喜欢牡丹的品味我不能理解。”

“咦?不好看吗?大家都说好看啊。”

“为什么是大家!你就不能自己挑礼物吗!”

“我觉得你那朵樱花的最好看啊,我又找不到相似的。”叶修一语仿佛一瓢水浇进了火炉,刚刚还很暴躁的刘皓马上安静下来,只敢小声的出着气。

脸都红了。

叶修看着,难得没有出言调戏。刘皓跪坐了很久,猛地站起来扑过去抱住了叶修。

“谢谢……”如同蚊喃的声音。

叶修心情甚好的摸了摸他的头,揉着后颈:“恩,应该的。”

叶修不知道刘皓是不是感动的哭了,他只是觉得气氛这么好自己不应该再继续嘴欠。他也没继续说话,抱着刘皓一直安抚着。

直到有一天,入夜了,家里人的脸色都不太好。叶修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照例洗漱随后和刘皓去玩。

刘皓换了新衣服。一身浅蓝色的和服,依旧是女式的。耳边仍是那朵樱花。

“叶修。”刘皓跪坐在他的床铺边,庄重的喊了他的名字。“我想讲些故事给你听。”

叶修也察觉到了有些严肃的气氛,端坐在了他的对面。

“我家很贫穷,但是我从小就有神灵庇佑,所以能一直成长至今。因为我是被保护着的,所以我是成为您的人形的最好人选。”

风开始呼啸了,纸门猎猎作响。

“最开始我很讨厌这个地方,大家总是低人一等的看我。但是……你不一样。我很开心,能遇到你。”

山林中,动物们莫名的开始吼叫。叶修有些不安的看着窗外。

刘皓却若无其事的继续说着:“这个樱花的发饰是以前家附近的一个巫女做给我的,有着庇佑的作用。只要我戴着这个,待在你身边的话,带来疾病的小鬼们就会被驱散。”

“你身边总是有很多小鬼,恶灵和魍魉呢。”刘皓一笑,“不过你二十岁之后应该就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似乎连房屋也开始颤抖。

叶修想起来了,午夜过后,他便已经二十岁了。

“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心许多,我从没有见过有人这么温柔的对我,特别地对待我。给我做糕点,给我擦汗。雪女来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能救你的话,我一定救你。”刘皓垂下眼睛,没有看着叶修,似乎是看着地面,橘色和黄色揉在一起的火光映在他的脸上,把他整个人的线条都柔和下来。“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我去问过阴阳师先生了,你当时想来救我。我很高兴。”

叶修点点头。

“但是我一直有个疑惑,为什么您能做到这种程度呢?我作为您的人形,应当替您去死。”刘皓已经用上了敬语。

叶修咽了咽唾液,回答:“因为我喜欢你啊。”

刘皓愣了一下,抬起头去看叶修的眼睛。他笑了一下,又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幻觉,似乎有什么晶莹的东西从他的眼角流下来。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他有些哽咽了。

突然,一声狼啸声在院子里炸开。叶修有些疑惑,想起身,却被不知何时走到自己面前的刘皓按住了肩膀。刘皓跪在地板上用力地抱住了他。

“我也喜欢你,谢谢。”刘皓在他耳边说,随后侧了侧头在叶修的唇上轻轻触碰一下,便站了起来。“能遇到您,成为您的人形,我非常荣幸。”

刘皓出去了,叶修像是被钉在原地一般。

他的脑内,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恭喜您告白成功,接下来同居七日便可以完成攻略去下一个世界。

叶修坐在原地,伸手碰了碰嘴唇,感觉还不错。

尖叫声突然响起来,之后还有急匆匆的脚步声,家丁的呼喊声。

“犬神!犬神来了!”有人这么喊着。

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爬起来,向庭院冲去。

满月洒下的月光冰凉又刺眼,一个巨大的身影正蹲在庭院里,它的嘴里还叼着一个人。

叶修睁大了眼睛,想冲出去却被人死死拉住按在地上。冰凉的地板很硌,叶修拼命挣扎,但是却挣扎不过那十几个家丁的重量。他努力地去看刘皓的身影,却发现眼前已经模糊了。他眨了眨眼,庭院里便什么都没有了。

风停了下来,野兽不再嚎叫,庭院里的蛐蛐开始叫起来。

满月的月光依旧是冰冷又刺眼。

叶修被松开了,他抹了把眼睛,想站起来,却没有办法,只能用手一步步的挪动自己的身体。

他移动到走廊上,看着空荡荡的庭院,什么话都没有说。

风又起了,但只是微风,微风卷起了一块白绢,飘到了叶修眼前。叶修急忙去抓住。

那是叶修给刘皓擦汗的那块白绢,一直被刘皓收藏着,就算是挂在了高高的树上也要取下来。

叶修稍松开手,看到手绢上被人新绣了一片叶子。

突然眼前飘过了一抹粉红色的影子,叶修揉揉眼睛。他看到院子里的樱花树竟又开满了樱花,樱花藏在丰茂的叶子下,慢慢绽放。

风吹得急了些,樱花的花瓣开始凋谢,被风一吹缓缓落下。

樱花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就像是下雪一样。似乎是叶修眼花了,他看到樱花雪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只是一眨眼又不见了。

叶家以前拥有犬神,却在叶修这一代没有培养出优秀的犬神,所以一直灾祸不断。和尚所提人形之法是个治本的方法,只要叶修活过了二十岁,叶家便不会再招来如此的灾祸。

的确,叶修活过了二十岁。

叶修闭上眼睛,本以为自己会攻略失败转到下一个世界去,但是没有。他和系统说话,系统也不回答。

二十岁生日的那天,叶修就坐在走廊上对着那颗反季节的樱花树发了一天的呆。

他的菜品还是一如既往的甜,叶修不喜甜,但还是吃光了。

父母以为他是失去了朋友有些伤心,也不知如何安慰他。叶修呆在家里看着樱花树发呆,回想着自己和刘皓过的这几个月,从春天到秋天。

第二天,苏沐秋来了叶府,蹭了一顿饭之后就在府里转了转,最后坐在了叶修的旁边。

“坐旁边去,那不是你的位置。”叶修说。

“这样啊,怪不得。”苏沐秋拍了拍屁股就走了,临走留下一句,“执念太深一点也不好。”

第三天,叶修终于没有坐在走廊上吹风了,他坐在刘皓的屋子里继续发呆。

口渴的时候,手边不知何时被人放了一杯茶。

他端着茶杯,拿着刘皓的各种发饰把玩着,对比之下之后他觉得还是樱花的那个最好看。

麦茶被放了糖,甜得不得了,这是刘皓的口味。

第四天,叶修睡觉的时候,踢了被子。醒来时有人帮他盖上了。

叶修坐在房间里看书,麦茶依旧甜得不得了。他觉得他要去跟厨房说一声了。

父母来看过一次,觉得叶修比起前几天正常了不少。

庭院里的那棵树还在开花。

第五天,麦茶的口味终于不那么甜了,但是天妇罗非常的甜。

叶修很疑惑那颗树上的花下雨一样的凋谢,花瓣为什么还那么多。

叶修拿着手绢,不停地叠来叠去,最后放进了刘皓的妆盒。

他在刘皓的妆盒里发现了自己给他的那片樱花做的书签。

他笑了笑,最后趴在刘皓屋子里的桌子上睡着了,他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被人盖了一床薄被。

第六天,叶修出了门,去找了附近的巫女,求她做了个樱花的发饰。

叶修拿着发饰回来了,把发饰放进了妆盒。

苏沐秋又来了,他看着叶修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叶修嘲讽似的笑了一声,也懒得同他辩解。

麦茶不甜,天妇罗也不甜,院中樱花的花瓣少了一些。

第七日,叶修洗漱之后,便端坐在走廊里,他将刘皓的妆盒取了出来。

“刘皓。”他唤道,“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这里。”

没有人回答,只有少许风摇树枝的声音。

“刘皓。”叶修念着,“谢谢你。”

连叶修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苏沐秋就坐着不远看着。穿着深蓝色和服的男孩子坐在叶修的身边,皮肤白皙,相貌稚嫩清秀,耳边别着樱花的发饰。男孩子很专注的看着叶修。

叶修只是在低头看着他手上的和刘皓有关的东西。

“刘皓,我不能束缚你一辈子。”叶修说。

男孩子伸出手似乎是想擦去叶修脸上的眼泪,他笑着,似乎是在说没关系。

苏沐秋看得真切,刘皓死后魂灵一直都在这里,一直都没有走,一直陪在叶修身边。所以樱花树一直在开花,麦茶和饭食都是甜的,有人给叶修盖被子。

叶修知道吗?苏沐秋也不知道。

叶修在庭院里生起一个火堆,将刘皓的妆盒放了进去。火焰舔舐着他的双手,却根本贴近不了。叶修握着自己送给刘皓的纸花,伸手放在了火焰上。

气浪推着纸花,但最终还是把它拉下来灼烧成灰烬。

叶修蹲在火堆边,安静地看着。男孩子蹲在他对面,也安静地看着。

最终男孩子伸手去拍他的头,还未触到他的额头,男孩子就消失了。叶修蹲在那,看到一切烧成灰烬了才起身。

院子里没有樱花,那棵樱花树只有繁茂的绿色树叶。

麦茶没有味道。

天妇罗倒是有甜的。

自己的桌子上终于出现了醋昆布。

 

系统音响起:恭喜您攻略成功,为您传送至下一个世界。

叶修呵呵一笑问道:“为什么不告诉我刘皓一直在那没走?”

系统正直地回答:“我本以为我没有将你传送至下一个世界已经是足够明显的提示了。”

叶修:“呵呵。”

稍微安静了几秒,系统问道:“你是怎么察觉的?”

“那家伙表现得那么明显,傻子才看不出来。”叶修闭上了眼睛。

“原来如此,那么,在到下一个世界之前请好好休息吧。”

表现得太明显了。

永远叠得整整齐齐的手绢。

就算被自己拿出来也会自己回到妆盒里的发饰。

还有自己睡觉时从来不需要枕头。

表现得太明显了。

我在这里和我喜欢你。

END

——————————————————

累死了……我本来以为这个能像上次一样顶多六千字完结。

结果我忽略了我的脑洞已经大过天际。11381,我一下午大概打了七千字。我真是神啊。

已经要累die了我要去静静。设定晚上补。

设定来啦,以下设定摘取自《知日》(手打真是累死了)

雪女:雪女是拥有白皙肌肤的美貌女子,在其优雅动人的背后隐藏着极具毁灭性的一面。这正是雪这种自然现象的特征。雪女是能将人冻死的恐怖存在,但她也是一位温柔的母亲,会坚持自己的原则,离开违反约定的丈夫。各地的雪女形象都不一样。

市松人形:市松人形是为了代替家中新生女儿承受厄运与灾祸而制造出的人偶,一般由父亲送给女儿,祈福女儿一生健康。由于人形会同主人一同成长,主人越是疼爱人形,人形越容易得到生命或是招惹灵异之物附体,如果主人生前是自然原因死亡的,人性就不会危害他人的生命。市松人形拥有最贴近人类孩童的相貌,据说因形似江户中期的歌舞伎役者佐野川市松而得名。

犬神:犬神是供人类驱使的人造动物恶灵,是一种古老的巫蛊诅咒行为,代表着人类的仇恨心理和报复心态。想要制造犬神,必须要先得到狗的恶灵。要将活着的狗埋在土中,只露出狗的头部,然后将食物放在狗的面前,让狗垂涎,但不能喂食。狗会因饥饿而感到巨大的痛苦,当其痛苦达到极点的时候,用刀将狗头斩下,而这样所产生的怨灵便是犬神。人们认为犬神具有强大的诅咒能力,被犬神诅咒的人一开始会莫名其妙地做出做出一些难以理解的异常行为,发着高烧,最终离奇死亡,并延续到被诅咒者的子孙后代上,直至整个家族都被毁灭殆尽。世代持有犬神的家族如果停止持有犬神,会遭到犬神的攻击,最后整个家族会被犬神咬死。


评论(29)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