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烛俱利】龙的新娘15

这章主要交代石切丸和叔叔吧,毕竟除了烛俱利这篇文章还有其他人。一个个都要交代来处和去路。烛俱利这恋爱谈得差不多了吧【你哪里来的错觉啊醒醒好吗不要活在梦里。

ooc

14

——————————————————

烛台切虽然被甩在了墙上,但似乎只有轻微的脑震荡,被大俱利伽罗抱着揉了半天后脑勺后,也就缓过来了。笑面青江挂在大俱利伽罗肩头吸取他的灵力,也很快恢复了过来。石切丸看自己好像没什么事做,于是收拾了刚才被碰倒的小桌,重新倒了几杯茶过来。

青年人的大腿相当柔软,烛台切有些不想起来。大俱利伽罗也任由他躺在自己的腿上,低头看着他,手指穿过烛台切的发丝,一点点小心揉着他的头皮。

笑面青江本来挂在大俱利伽罗的肩膀上,后来多次滑下去,他索性直接爬到了大俱利伽罗的头顶,盘成一团,睡起觉来。

石切丸坐在门旁,一边端着茶杯,一边看着外面的风景。

“大俱利伽罗君,虽然你今天控制住了自己,但是还不算稳定,要定期来这里。我会帮助你的。”石切丸笑着说,但眼睛依旧看着空旷的神社中央。

“石切丸先生……您不回公寓了吗?”烛台切问。

石切丸抿了一口茶,将杯子放在自己手心里。他面带微笑,黑色的神官服让他看起来威严许多。他看着自己手中的茶杯,最终还是笑了出来。

他回答:“现在的我,很难回去了。”

“我啊,是在神社里出生的。现在只有呆在神社里才能维持人形。”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看,我已经连这个也无法隐藏了。”

紫罗兰色的眼睛里隐藏着些许落寞,依旧有着美丽的光泽,在这夏秋交接之际的下午温柔地注视着神社。他看得认真又仔细,仿佛想把这一切烙在记忆里。

大俱利伽罗看着他,伸出手去,却被石切丸先行打着手势阻拦了。

“大俱利伽罗君,请不要这么做。”石切丸笑着,又喝了一口茶,“这一切都是命运。我从未想过反抗,也从未想过借助别人的力量活下去。”

“能得到这双眼睛,得到这具身体,活到现在,经历过这许多事情,我已经知足了。”他突然像是看到了什么,将自己的茶杯放下,站起身来走到走廊上去。

屋外传来小孩子的声音,两三人。

“石切丸大人!石切丸大人!”中间混杂着一声‘神官大人’,是几个小孩子的声音。他们似乎把石切丸围住了。

“石切丸大人!小玲马上就要搬走了,我们想要送给她一个御守。”

“嗯嗯!想要祝小玲一辈子幸福下去!”

“希望小玲离开之后也能记得我们。”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石切丸回答,一如既往地温柔,“那不如我做一个祝她健康平安的御守吧。”

“好!”小孩子们齐声答,又小声地互相交流了两句,一起大喊,“谢谢石切丸大人!”

小孩子们簇拥着石切丸走远了,似乎是去了神社的大厅。声音也小了,一切都安静下来,大俱利伽罗只能听到风的声音,和自己脑袋上一只猫的呼吸声。

“那位大人就是那个样子哦。”笑面青江突然开口了,似乎一直都在假睡。他依旧趴在大俱利伽罗头顶动也不动,“别看他那副样子,他可是相当高傲的。一直作为施予的角色活着,他也习惯这样了。他不会接受你的力量的。”

“可是,小伽罗不是有多余的力量吗?只要分给石切丸先生,不就能一石二鸟了吗?”烛台切问。

“所以说你只是人类啊,神明大人可是很高傲的,怎么可能接受别人的施舍。虽然这么说很伤人,但是龙神的力量并不受欢迎,尤其是对于一些圣洁之地出生的神明来说。不然龙神只需要找到需要力量的神明作为力量的分担不就好了吗。”

“他说这一切都是命运,”大俱利伽罗突然开口。

“嗯?”

“他既然不想反抗命运的话,为什么要帮我?”

笑面青江噤了声。他把头埋回大俱利伽罗的头发里,似乎不想继续说话了。

大俱利伽罗也没有继续逼问,稍微向后靠,闭上了眼睛,休息起来。烛台切看大俱利伽罗也不打算深究,索性也伸手握住了大俱利伽罗的手,合眼入眠。

整个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人一猫的呼吸声,也不知道到底谁睡着了。

很久之后,才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

“因为……那位大人是温柔的神灵啊。神灵……不是生来就为了帮助人吗。”

石切丸挑选了一个淡青色的御守,上面绣着健康平安,他身边围着几个期待地看着他的小孩子。他笑了笑,把御守拿到后面去加持。

如笑面青江所说,石切丸是赠予的神灵,他将自己的力量分出一点凝聚在符纸上,随后把符纸叠起来塞进御守里。哪怕是灵力所剩不多,只够勉强维持人形的现在,他依旧认真回应每一个寻求帮助的人的心意。

他生来便是神明,神明便是为此而存在的。

笑面青江曾问过他是否有私心,他想他也是有过的。

他坐在神社中,看云飘过天空,看风略过草地,看到人类走过,一代换过一代,他也曾贪恋过世间的美好,但最终也还是选择了顺从命运。笑面青江说他高傲,不肯接受不洁的灵力。他也不反驳。

他是由神社的灵力聚集在一起而生的,若是掺杂了其他人的力量,那还是否是原本的他呢?

偏偏是处处温柔忍让的神明固执如此。

他将御守封好,交给外面的孩子们,他们道了谢就跑下山去了。石切丸站在山顶的鸟居下看着奔跑的孩子,有些担心他们会摔倒,于是传话给山灵们拜托他们小心照看。

他回到屋子里看到,两人一猫睡得正沉,不免莞尔。从神社里找出薄被给他们盖上,石切丸又坐回了走廊旁边,继续看着外面的风景。

既然终将死去,那么只要珍惜现在就好了。

天色渐渐晚了,太阳斜向西方。石切丸觉得是时候把那三人叫醒了,夜里的山路不好走。

然而他还没起身,山门的方向却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来客。

那人穿着衬衣长裤,薄薄的黑风衣裹在身上,一头煤灰色的短发,戴着一副墨镜。

石切丸看着他,却没有起身迎接的意思。那人朝他走过来,也毫不客气地脱鞋走进房间,查看了大俱利伽罗的情况,这才松了一口气。他转身出来在石切丸面前坐下,向他道了谢。

“龙族并不是亲和友善的一族,你为什么这么照顾大俱利伽罗君?压切先生。”石切丸问。

来者正是压切长谷部,他听到这话,迟疑了一下,将自己的墨镜摘下。夕暮也染不上颜色的紫藤色眼睛在他眼眶中来回转了几下,他微皱着眉,咬着薄薄的上唇。

“广光没有人管的话,会造成巨大的灾难。”他说,“他的亲族也只剩下我一个了,只能由我来。”

石切丸捧着已经没有茶水的茶杯,缓慢地摩挲着瓷杯的边缘。石切丸听过青江讲龙神的事情,暴走的龙神造成的损害宛若台风过境。实际上,人类也的确把龙神造成的损害归类为台风过。

“但你依旧让大俱利伽罗君寻找人类作为力量宿主。压切先生,龙神的力量能成长到什么地步,你也是相当清楚的吧。”石切丸看到压切长谷部握紧了拳头。

“我……我本来以为广光活不到这个年龄的。”压切长谷部说,“我本以为,伊达政宗会在广光小时候就杀了他。但没想到他限制了广光的力量,还一直压制到他死亡后的现在。”

“现在是大俱利伽罗君自己在控制自己的力量,压切先生。”石切丸说,“他是个勇敢的孩子,为了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拼尽全力。”

压切长谷部却突然想起了什么,看向了烛台切。

“不可能!”他说,“龙神怎么可能自己压抑住力量!”

“压切先生你现在不也是没有人类宿主吗?”

“那是因为宗三……一个鸟类妖怪在我身边,他能吸取我的力量。”他看着依偎在一起熟睡的两人,咬着牙,不可置信地重复,“不可能……”

石切丸看到那双紫藤色的眼睛里的痛苦几乎要满溢出来,他不禁想要叹气,但自己也没有什么立场为之惋惜。

压切长谷部,龙神的名字叫做长谷部国重,他本是织田信长拥有的龙神,但织田信长了解到龙神的力量可能会害死他后,就将压切长谷部送给了黑田如水。但在那之后,压切长谷部就独立出来,他得到人类的身份自己在织田家旗下的企业工作。宗三左文字也本是一只金丝雀,在织田家被压切长谷部的力量影响变成人形。之后也一直和压切长谷部住在一起。

宗三憎恶织田信长,这也是他宁可跟着自己同样厌恶的压切长谷部生活在公寓中,也不愿意回去织田家的原因。

压切长谷部一直对于自己被抛弃的事情耿耿于怀,尽管他平时总是用工作压抑自己,却还是难以掩饰自己心中那份对家族的渴望。

而今天他听到的事情更加让他难以接受。

龙神的力量若是能自己控制的话,那么他……如果能……

“……国重?”不知何时大俱利伽罗醒了,他眨了两下眼睛,按着被角慢慢坐起来,以免冷风灌进被子,扰醒烛台切光忠。笑面青江被他抱着,顺了顺毛,还没有醒。

“广光。”压切长谷部看着他,感受到龙神的力量虽然不甚稳定,但的确好好的被禁锢在人形的躯壳里。小时候他见到广光的时候,就断定他活不过十五岁,他成长的速度很快,要么很快就会在暴走中被力量吞噬,要么也会被人类杀死。

尽管如此他还是想帮助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同族孩子。他知道这孩子被伊达政宗捡走了,他也曾在织田家见过伊达政宗,是为了龙神的事来向织田家取经。

他当时的回答是:“如果你不能限制广光的力量,就必须杀死他,否则你就会死。”

他知道自己的回答无非是在推波助澜,但他也只能说出真话。

龙神窥探人心,比起到时候突然被背叛,广光若是能早点探明到伊达政宗的意图,也许还能逃走。哪怕,哪怕他逃走也无法活下来。

而现在,广光不仅没有被伊达政宗杀死,还造成了伊达政宗的死亡。并且现在也控制住了自己的力量,能够独立生活。

大俱利伽罗看着他,突然开口:“政宗临死之前……‘有你成为家人真是太好了’……他这么想着。”

“我听到了,我很高兴。”大俱利伽罗握紧了手心里伊达家家徽的挂坠,“能成为政宗的家人,真是太好了。”

压切长谷部有那么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随后低下头去。

“是吗。”他发出低沉的感叹,“嗯,那样挺好的。”

随后,他转过身去,看向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幕。紫藤色的眼睛里沉淀着黑夜的颜色,什么也看不出来了。

TBC

16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