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烛俱利】龙的新娘14

今天因为极其不在状态,所以罗嗦了很久,等到最后真的进入状态了,都他妈结尾了。

有点爆字数了,写到最后发现今天更新完就五万字了。

什么我这流水账都五万字了还没写完?!

不过哪怕今天爆字数了,明天也是只有三千字的流水账请不要有任何期待。

好难过啊这么重要的场景我却干巴巴的一点感情都没有。但真的让我重写我也没有勇气。

ooc

13

————————————————

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并排跪坐在石切丸面前。他在神社中有些拘谨,连背也是挺得笔直。大俱利伽罗一如既往地的端坐着发呆,龙瞳虽然注视着石切丸,却显得傲慢冷漠。石切丸端着自己的茶杯,看着面前两人,尤其是看到大俱利伽罗脖子上那条青色的丝线时不免露出了苦笑。

“青江君。”石切丸偏头看向趴在走廊上的黑猫。

“什么事?神明大人。”笑面青江回答。

“下次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我吧,不要逞强,很危险的。”石切丸说。

笑面青江听到这句话,从地上站起来,走回石切丸腿边,用自己的尾巴撩过他的手。随后他跳上石切丸的膝盖,扯着神官的衣服一路爬上到他的肩膀上。他伸出舌头舔了舔神官的脸。

烛台切很惊讶哪怕是猫形态自己也能看到他的坏笑。

笑面青江说:“神明大人这句话的意思是,您要独占龙神,还是我呢?”

石切丸则是仿佛什么都没有听懂一般抬手揉了揉笑面青江的脑门,勾着手指,用关节抚摸过笑面青江的下巴。

“龙神的力量太过强大了,若是你的话,贸然用灵力束缚很有可能被龙神的力量反噬。”石切丸温柔地摸了他两下,然后把他从肩膀上抱下来,冲着大俱利伽罗的方向把他放下来,还推了一把他的屁股,“去解开吧。”

“您摸了就不负责了,真过分啊。”他嘟囔着,但还是慢慢靠近了大俱利伽罗。

黑猫走到大俱利伽罗面前,坐下,看着龙神。

“青江君。”石切丸出声催促。

“把手给我。”笑面青江抬头看他,右眼伪装用的金色逐渐化为赤红,宛若天边的落日。

大俱利伽罗向他伸出手,黑猫将自己的前爪按在了他的掌心。一瞬间从大俱利伽罗的掌心升起莹绿色的光芒,在光芒中笑面青江人形的脸显现出来,但也只有赤裸的上半身。他向大俱利伽罗伸出手去,握住了自己灵力构筑的丝线,缓慢地拆开了蝴蝶结。

黑猫收回自己的前爪,那片莹绿色的光眨眼间也都消失了。他缩起来,闭上了眼睛。

石切丸见状,稍微起身想要伸手去碰他。

但黑猫的语气却冰冷了许多,他说:“别碰我。”

“你现在该关心的可不是我,神明大人。”他说。

的确,从青江把大俱利伽罗脖子上的丝线抽走开始,原本端坐在那里的人就坐不住了,他紧握住自己的拳,似乎是在压抑什么。但他又低着头。

“小伽罗?”烛台切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大俱利伽罗张口想说话,但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咬紧了牙。

龙神的力量是金色的,石切丸看到了,一条黑龙的影子盘踞在他身上,几乎禁锢不住的力量在缓缓向外扩散着,寻求着宿主。

“大俱利伽罗君,”石切丸站在他的面前,手中握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巨大刀刃。那把过于长的大太刀直接从他的手心长出,刀刃锋利,雪白冷沁。“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非常悲伤,我希望你能忍耐。”

烛台切见状慌忙上前阻拦,却冷不上被黑猫跳上胸口,紧紧地压在地上。

“抱歉啊,你不能插手。”笑面青江坐在了他的胸口上,转身看向那僵持的两人。“那位大人,没有足够的灵力给你们浪费了。”

大俱利伽罗似乎是才听到石切丸的声音一样,缓缓抬头,睁开眼睛看向他。一双龙瞳已经睁得满圆,却因为过剩的力量,带上了杀意。

“政宗……是因为我才死的吧……”他说。

石切丸反手握住了自己手中的剑刃,紫色的双瞳注视着盘踞而危险的龙神。他感到悲伤,但再过温柔的语气也无法让这残酷的事实收起刀锋。

于是他只好回答:“是。”

龙神僵住了。

烛台切甚至觉得空气都凝固了。

而在下一秒,他勉强抬头,看到坐在那里的龙神的眼睛已经不再是金色了。

龙神的眼睛染上了红色,如同他发尾一般的血红。

“……所以他才想杀了我吧……”明明是极小声的低喃,烛台切光忠却听到了。

龙神的声音含着悲伤,声音低沉得不像他原本的嗓音,含糊地痛苦地吐出,却唯独没有愤怒。

大俱利伽罗想要闭上眼睛,却连低头也无法做到。

龙神的力量已经无法单纯被他的精神压制住了。

火焰烧灼了他的衣服,将人类的形态撕扯成碎片,最后一条巨大的黑龙从中出现。它张牙舞爪,巨大的身躯几乎挤满了整个房间,漆黑的鳞片反射出光芒。黑龙的头颅浮在石切丸前方,赤红的双瞳紧盯着他。

笑面青江差点被龙尾扫出去。幸好烛台切伸手抓住了他背上的皮毛。

“好痛!失去理智的龙神这么粗暴的吗!”他吐槽,转头对烛台切道了声谢。他依旧紧盯着石切丸那边,却在跟烛台切说话,“我劝你最好后退哦,不然很容易被误伤的。”

“你们真的没人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烛台切光忠抱着猫,后退到屋子的角落里。他不打算出去,也觉得自己绝不能离开。

“你这家伙真是不解风情,现在绝对不是那么悠闲的时候吧。”笑面青江说,但看那边似乎还在对峙,觉得自己应该还有时间。他解释,“你看,那边的龙神因为自己害死了家人,失去了理智,变成了原型,正在暴走哦。怎么样?简单易懂吗?”

“……虽然很简单易懂,但你说得这么直接不会很伤人吗?”烛台切光忠看着那两人之间几乎凝固的气氛。

“作为一个普通人类来说,你接受的速度也太快了。”笑面青江突然觉得自己身后出现了一股奇怪的力量,他伸出灵力探查,却又什么都没有碰到。烛台切也没有任何异样。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们说的都是真的,而且这个样子……也不容我不信了吧。”烛台切说,但觉得有什么不同,“小伽罗他……”

好像很悲伤的样子。

虽然黑龙盘踞在上空,对着石切丸做出攻击的姿态。但他莫名奇妙觉得那个青年人就站在黑龙的身后,用金色的,悲伤的眼睛看着他们。

他能感觉到那道视线。

“大俱利伽罗君,请你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力量。”石切丸抬手,整把大太刀都从他的掌心生长出,被他双手握住,刀尖直指黑龙的鼻尖。“我知道这是件痛苦的事情,但你必须这么做。”

“如果你无法做到,我就必须在此将你杀死。”石切丸说。

咦?

烛台切突然觉得脑袋里似乎窜过了什么东西。

“任何力量都拥有形态,大俱利伽罗君,请控制住它。”石切丸提点,“你的人形也是由你的力量组成,但你一直依靠外力来控制。此次,你必须要自己控制了。”

黑龙只是怒视着石切丸,蛇形的身体缓缓前行,改变了盘在一起的姿势,却仍然带着杀意。

“我觉得情况有些不妙。”笑面青江从烛台切的怀抱里挣脱,落到地板上,“劝你快逃哦,不然很有可能被那位龙神大人杀死的。”

“不会的。”烛台切说出了自己都惊讶的话。

笑面青江回头看了眼他,却突然睁大了眼睛。

他看到烛台切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已经染上了龙神一般的金色。

笑面青江看了看黑龙,又看了看烛台切,心生一计。他瞬间化为人形,抓住烛台切的手臂,把人直接甩到了黑龙面前的地板上,石切丸的身边。做完这一切,他又变回了猫的形态,脱力地躺在了地板上。

石切丸看到烛台切,有些惊讶,但还是领会了笑面青江的意图。

“烛台切先生,”石切丸说,“您会死的。”

“……”烛台切坐在地板上,黑龙将视线移向了他。冰冷的杀意扑面而来,让烛台切不禁打了个哆嗦。即便如此,他依旧不那么觉得。

为什么呢?

“……小伽罗……说过会保护我的吧……”他不自觉地开口。

所以绝对不会杀掉我的。

奇怪,这句话他什么时候说过?昨天看自己眼睛的时候?不对……不对……还要更早一些……

是……

还没等烛台切想起这句话的出处,黑龙却已经动了,它张开了口,喉中翻滚着炽热的火焰,似乎马上就要喷吐而出。石切丸沉下腰,翻转剑刃,上前一步就要挥刀。

但是被烛台切抓住了。

笑面青江躺着,几乎要炸起毛来。他果然还是失算了,烛台切果然还是只会妨碍石切丸。

他本以为烛台切身体中有龙神的力量,能够和龙神达成共鸣,阻止龙神暴走。但没想到烛台切只是龙神用来妨碍石切丸的傀儡。

他挣扎着就要起来,想要把烛台切拽开。但他今日的力量已经消耗得太多了。他连人形都无法维持。

烛台切拽住了石切丸,使他的刀锋偏了几寸。而他自己将石切丸拉开,站在了黑龙的火焰面前。黑龙迟疑了一下,将头向后缩了一点。

“石切丸先生,请等一下!”烛台切光忠站在了黑龙面前,“如果我不能阻止他,请将我一起斩杀!”

烛台切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和气魄喊出这种话。他和大俱利伽罗才见面了不到一天,说的话不超过十句,更别说自己两个小时之前才得知他竟然是龙神。而龙神在自己面前暴走,即将要被斩杀。

这件事他无法接受。

烛台切光忠能感受到的,站在黑龙身后的那个孤独无援,却不伸手求助的男孩子。

他的眼睛里满是悲伤,可流不下眼泪。他并不绝望,因为从头开始便没有希望。他心怀痛苦,但仇恨的源头却是他自己。

“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石切丸先生刚才那么久的教导了……但是,”烛台切努力露出温柔的微笑,让自己伸出手去,仿佛等待着什么人拥抱一般,“如果太痛苦的话,就把力量分给我吧。我会帮你承担的。”

“我听说那位伊达政宗先生和我长得很像,那不如让我代替他成为你新的家人吧。”他说。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自己一定要拯救他。

约定好了的。

“哪怕就此死去的话,也没有关系的。”他笑着,“我觉得伊达政宗也从未怪罪过你,毕竟他是你的家人吧。”

“……”黑龙闭上了嘴,将火焰驱散。一双赤红的眼睛依旧注视着烛台切光忠。

“你也从未恨过他,哪怕他曾经想杀了你……没错吧?”烛台切光忠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只是想着安抚他,便将自己能想到的东西全部说出口。“我觉得他一定也把你当作家人。”

“真令人羡慕啊……我是被领养的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家人的实感,”烛台切说,“你和我不一样。”

不对。

“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你不是孤身一人。是吧,小伽罗?”烛台切问他,“我没有家人,你能成为我的家人吗?”

黑龙的眼睛注视着他,赤红依旧没有消退,但是黑龙在向后缩,仿佛是在逃避什么。

烛台切觉得事情似乎和他预料中差不多,于是上前一步,开口:“小伽罗,你——”

但他没来得及说下一句,黑龙猛地向他扑过去,用龙爪狠狠挥开他。烛台切光忠只能本能地用手臂去挡。

在黑龙的爪碰到他的一刹那,烛台切左手腕突然发出金色的光芒,硬生生迸发出力量,将烛台切震开,飞了出去,直接撞在了墙壁上。

“光忠!”也就是在烛台切被狠狠甩在墙壁上的一瞬间,黑龙消失了,从那巨大的身躯中显现的,是一个棕发的男孩子,穿着黑白的和服,一双眼睛是灿烂的金色。他仿佛是从高处摔下来,但得到自己手脚的控制权后,就慌张从地上爬起来冲向烛台切的方向。

石切丸看到这幅景象,松了一口气。手中的大太刀也化为白色的星点光芒消失了。

烛台切有些蒙,看到自己眼前的男孩子,眨了两下眼睛也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后脑勺和整个背部传来的疼痛,刺激了泪腺,让他几乎睁不开眼。

“光忠!”那男孩子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臂,似乎是怕他也离开的样子。“光忠!”

也只会喊他的名字,似乎连一句‘你没事吧’也忘记怎么说了。

笑面青江整条猫都瘫软在地上,被石切丸抱起来,摸了摸头。

“虽然没有浪费您的力量斩杀龙神,但也请不要分给我。我这个样子只要休息几天就好了。而且那里还有个移动灵力库。”笑面青江说。“啊……小年轻真是麻烦……什么事情不是只要来。”

还没等他说完,石切丸就捏住了他的嘴,微笑着。

他连瞪石切丸的力气都没有了。

大俱利伽罗不仅控制住了自己的力量,还从以前无法变出衣服的状态成长为拥有稳定的形态。烛台切手腕上的力量一看就是大俱利伽罗自己的,那道保护帮烛台切挡住了龙神致命的攻击,拯救了他的性命。

“那孩子也一直在恐惧自己的力量,害怕伤到别人。”石切丸说,“不过有时候想要保护别人的心情,能让人无所畏惧。你说是吧?”

笑面青江心想,你捏着我的嘴你让我怎么接话。

TBC

15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