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七奈

【红我?】红蜘蛛的小人鱼(未完)

我只看了tfp,其他的都没有看。
主要是讲红蜘蛛和小东西的故事,可能加一点papa的父爱。时间线大概是从柱子哥失忆撞见偷能量块的小红开始。
太ooc了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玛丽苏愿望所以就不打tag。
随时更新,就在这篇更新,不开新bo。
————————————
1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身边有个小东西是在离开霸天虎之后不久,在先驱号的操作台上。
那个小东西长得一副地球人类的样子,个头也小小的,不过红蜘蛛一根手指头长。像人类一样穿着他们所谓的衣服,小东西坐在操作台上看着他——红蜘蛛,一动不动。
他当时负了伤,既无心管这个小东西,又懒得摧毁它,就把它拎起来随手扔到了一边,反正脆弱的碳基生命那么点高度就足够摔死了。
然后他捂住了自己的伤口打开环路桥,将自己传送到一个偏远的地方,防止他即将联系的汽车人找到自己。若是说他为什么要联系自己的宿敌,那当然因为他没法修复自己的伤口,只能用自己手中的情报来换取汽车人的帮助。
不过想起来今天的事情他就想笑,大名鼎鼎的领袖擎天柱竟然用那副傻得透顶的脸看着他,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是谁,还在为霸天虎工作。红蜘蛛想笑,但是腿上的疼痛的确真实地传来,他已经不想再耽搁了。
他坐在岩石边,看到绿色的光圈中心,汽车人的医官和那个绿皮的家伙走出来。汽车人并不放心他,而自己所说的情报也似乎对他们没用处,正在他们转身要走的时候,救护车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
然后他向自己伸出了手,从自己的肩上拎起了什么东西。他看到那是那个坐在他操作台上的小东西。
然后几乎是一瞬间,他就想到了一条让汽车人治疗自己的好计策。
“放下它。”红蜘蛛说。
救护车似乎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将那小东西放在了自己掌心。隔板看到了,也同样惊讶。
“一个人类?!”隔板仔细看了看小东西,“看起来比神子还要小的小女孩?”
“你从哪把她抢来的,红蜘蛛。”救护车看向他。
“我没有!”红蜘蛛反而没了刚才软弱的态度,气急败坏起来,“你把它还给我!”
而救护车手上的小女孩也爬向红蜘蛛,竟然直接从救护车手上跳了下去,所幸被救护车反应过来抓住了,然后将手拢起来,防止小女孩再爬出去。
“救护车,看起来她似乎想回到红蜘蛛身边去。”隔板最擅长和小女孩交流,虽然觉得霸天虎不太可能——用他们的话来说饲养一个人类宠物,养这么一个小女孩,但她看起来气鼓鼓的,和神子不满的样子一样。
“不,我们必须保证人类的安全。擎天柱在的话绝不会让人类落入霸天虎手中。”救护车将手抬高了一点,问手中的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你会和红蜘蛛在一起?”
而小女孩只是向他吐了吐舌头,然后抱臂转过身去。
“我说,什么时候汽车人也学会明目张胆抢别人的东西了。如果你还没有看够,那就回去看你自己的人类宠物去。”红蜘蛛向他伸手,“现在,把它还给我,然后你们就可以走了。”
救护车上下扫了他两眼,然后转身将隔板喊了过来,直接将小女孩放入隔板胸前的驾驶舱里。驾驶舱的门刚关闭,隔板的胸前就传来咚咚咚的敲击声。
救护车转身对红蜘蛛说:“告诉我这个小女孩叫什么?来自哪里?你怎么得到她的。如果你如实回答,那我也可以提供医疗帮助。”
红蜘蛛忍不住笑起来,但又马上把表情压下去,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回答:“告诉你又怎么样?老实说,我也不知道那小东西从哪里来的,等我发现它,它就趴在我身上了。本来已经随手扔掉了,结果又爬了回来。不管把它扔在哪里都会回来,所以就干脆养着了。”
“那你怎么给她食物?”救护车问。
“它不吃东西。”红蜘蛛虽然这么说,但也只是推测,先驱号附近都是一片荒野,这个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了,无论如何那里是没有人类的食物给它吃的。
救护车想想自己扫描了那个小女孩的身体构造,她虽然长着一副地球人的样子,身体由大部分碳基和小部分硅基组成,和大多数地球人并不一样。这样的小女孩也许不是地球人类,不能冒险带回基地,特别是在汽车人正忙着寻找擎天柱的紧急关头。
他和隔板商量了一下,决定暂时将小女孩放在红蜘蛛这里,看红蜘蛛的态度似乎也不会伤害小女孩,等到以后安定下来再将小女孩带回基地。
帮助修复了红蜘蛛的外伤后,救护车把小女孩从隔板的驾驶舱里取了出来,又扫描了一遍,记录了一下外形和成分构造,就将小女孩放回了红蜘蛛手中。
红蜘蛛收回手,将小女孩重新放回自己的肩上。小女孩则是抱紧了红蜘蛛的头,冲着救护车吐了吐舌头,似乎是连唾液都喷了出来。
红蜘蛛用手指把小女孩稍微往后推了一下,然后才站起身来。
隔板不是很放心红蜘蛛,让救护车先转身走,而自己举起武器掩护着救护车。他看到红蜘蛛肩膀上的小女孩,紧紧抓着红蜘蛛的样子和神子一样。但是霸天虎又怎么可能善良到去养一个人类呢?
隔板没有想太久,他掩护着救护车慢慢后退,消失在环路桥里。
红蜘蛛摸了摸自己的腿,感觉它的确恢复如初。自己肩膀上的小东西紧紧抓着自己,似乎是怕掉下去。
他打开环路桥,回到先驱号,将小东西从肩膀上拎下来,放在空无一物的手术台上。
小东西站在手术台上看他。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但是你的确是和汽车人交易的时候一个很重要的道具,能让他们对我更加宽容。”他摊开手,“所以我能让你呆在这里的时间更长一点。”
随后他指着小东西的鼻子,说:“你最好乖一点,不要动我的任何东西,就呆在这里不要打扰我。你听懂了吗?”
小东西点了点头。
“嗯,非常好,你也很懂得安静。这非常好。”他拍拍手,把小东西的事丢在脑后,转身去计划以后如何寻找能量的事情了。

2
既然只是拿来利用的小宠物,当然不需要名字了。红蜘蛛也不在意。
所以他过了很久才发现,自己饲养的这个小东西并不会说话,一点声音也无法发出。


3

红蜘蛛利用先驱号的设备找到了一座霸天虎遗弃的能量矿。

这数天以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那个小家伙就呆在不碍事的手术台上,一直看着自己。

它偶尔会在红蜘蛛休息的时候慢慢靠过来,靠着红蜘蛛的臂甲或者机翼,似乎只要能够触碰到他就相当满足。

他将那座废弃矿的坐标输入了环路桥系统,绿色的传送门开启,那小东西却突然跑了过来。它从手术台助跑起跳,直接跳上操作台,然后在旁边的操作台上飞奔,一跃到红蜘蛛面前的操作台。

小东西的目标似乎已经不言而喻了。

“你希望我带你去?”红蜘蛛心情不错,他问他的新宠物。

小东西点了点头。

红蜘蛛想了想,觉得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而自己的宠物提了一个不过分的要求。

所以他把自己的宠物提起来,放在了自己肩膀上。它站在红蜘蛛肩上,抓着红蜘蛛面甲上的缝隙来防止自己滑落下去。

红蜘蛛穿过环路桥,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一座废弃已久的能量矿。

他着实是缺少能量,离开霸天虎已久,这种原本每日固定提供的食物就只能由自己来获取。

他打从心底里希望霸天虎的那些矿工能够粗心大意一些,在这里遗留下更多能量矿。

小东西站在他肩上东张西望。

这里是一个地下洞窟,不过因为有一些向上的采光口而变得亮堂了许多。空气几乎凝固,而曾在空中飘浮最终落入土地的尘土,被红蜘蛛轻轻踏了一脚,就又翻飞起来。

小东西咳嗽了两声,沙哑的。

走过长长的矿道,在尽头的储藏室中,红蜘蛛发现了一盒被尘土埋起来的能量块。盒子里的能量块不够纯净,也许就是当时被丢弃在此的原因。不过红蜘蛛已经足够满足了。

他将这盒能量块搬出去放在空地上,然后继续在矿中寻找。

突然,他肩膀上的小东西从他肩上跳了下去,在地上打了个滚,不顾红蜘蛛的斥责跑了出去。

“你要去哪里?!”红蜘蛛被惊到,但小东西没有回他,而是笔直向前跑。他有些生气,“我在说你呢!你这个听不懂人话的小虫子!”

而小东西太小了,跑了两步就失去了踪影。

红蜘蛛转身继续搜寻,说:“随便你去哪好了,我不需要不听话的宠物。”

他在储藏室的角落里又找到一些散碎的小能量块,都覆盖上了地球的尘土。红蜘蛛把这些都搬到空地里装好准备离开。

但这时,墙壁上传来敲打的声音。他看到小东西正站在一块石头上,向他招手,还用其它石头相互碰撞发出声音来吸引红蜘蛛的注意力。

“你最好有什么好理由来为自己开脱。”红蜘蛛嘟囔着,走向小东西。

小东西看到他走过来,马上从石头上跳下来,它指着一个未开发完全的矿道,那里被霸天虎发掘了一小段,但因为矿藏缺乏就放弃了。

现在那里堆满了尘土,墙壁也依旧是由泥土和石块组成。红蜘蛛实在是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所以,你给我指一个毫无用处的地方又能怎么样呢?现在你已经被我抛弃了。”他弯腰指着小东西,让它能把自己的声音听得更清楚一点。“现在不管你要去哪,或者你要做什么,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说完他转身就要走了。

小东西看到他要离开,看着自己找到的东西,又看了看红蜘蛛。它着急起来,但它太小了,无法阻止红蜘蛛。

情急之下,它搬起了一块石头,砸向了红蜘蛛的脚。

红蜘蛛的脚步停下了,他转过头,瞪向那个不知好歹的小虫子。他有些暴躁起来。

“所有人,哪怕是你这样的小虫子,都觉得可以冒犯我……”他收拢了手指,翻过手来,将手臂上的炮弹对准小东西。

小东西见状,从石头上一跃而起,爬上了坑道尽头的墙面,似乎等待在那里。红蜘蛛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将炮弹发射出去。

能量液一瞬间被点燃产生剧变,爆炸将红蜘蛛眼前的墙壁震碎,将石块扫开。无数土尘扬起爆开,将那尽头模糊起来。

红蜘蛛满意地笑了笑。

然而烟雾还未散尽,就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叮的一声。

他也曾负责过许多能量矿的开采,所以对这种声音异常熟悉。

那是能量块相撞的声音。

他兴奋地冲进那一块烟雾中,发现尽头的墙壁中,再深入五米就是许多能量矿藏,足够他用一个月。

红蜘蛛捡起一小块被炸碎的能量矿,喜出望外地握在了手里。

然后他猛地想起了那个逼他炸向这里的小东西。他慌忙在身下的土块中翻找,期待小东西没有被炸成碎片或者焦炭。

“小虫子?小东西?……小女孩?”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宠物似乎没有名字。但他也不记得自己是如何称呼它了。

他翻了没两下,他脚边的土块堆就被推开了,里面探出了一个小小的头在用力呼吸,吸入尘土的时候又猛烈咳嗽。

红蜘蛛伸手把它拿起来,放在了自己手心里。

尽管红蜘蛛刚才对它攻击,但小东西仍然是笑着看着红蜘蛛,似乎丝毫没有记恨。

红蜘蛛稍微顿了一下,也露出笑容,说:“干得好,小东西,现在我要把你带回去,然后自己来搬这些矿了。”

小东西点了点头,它自觉地抓住红蜘蛛的手指,然后顺着红蜘蛛的动作落在了红蜘蛛的肩膀上。

它和往常一样,抓紧红蜘蛛,和他一起带着能量块回到了先驱号。


4

“你有名字吗?”红蜘蛛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小东西问。

小东西摇了摇头。

“那么,你想要什么名字?”作为找到能量矿的奖励,红蜘蛛觉得自己异常慷慨。

小东西又摇了摇头。

“你总之点头或者摇头,你就不能说两句话吗?你的发声器也坏了?”红蜘蛛有些不耐烦了。

小东西仍是摇头。

“好吧,看来你的确没有发声器。那我就当你是个哑巴了。”红蜘蛛放弃交流,“随便你吧。”


5

红蜘蛛搬能量矿的时候,小东西也跟着他,但没有坐在他的肩膀上,而是自己在环路桥里跑来跑去。

它不知道哪里找来一个背包,把背包背着,在矿里寻找破碎的极小的能量块,然后把自己找到的东西全部装入包里,背回先驱号。回到自己坐着的手术台上,将背包里的所有东西倾倒出来。

它做完这一切之后又要重头开始。

等到红蜘蛛注意到的时候,它已经堆起了一小捧能量矿碎石。

那些东西很难利用上,红蜘蛛也当是对它的奖励,没有管它。

小东西收集了一大堆,最后将自己的背包铺在了上面,躺了上去。

红蜘蛛觉得,这个小东西脑子里在想什么他完全不懂。


6

红蜘蛛利用人类的网络进行搜索时,被声波发现了。

他被声波强制弹开了视频窗口,还被获取了坐标。

正想着在霸天虎来抓他前跑路,红蜘蛛却发现声波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他在看小东西。

小东西今天坐在红蜘蛛的操作台上和红蜘蛛一起看屏幕,因为小东西看上去也是人类所以可能对人类的信息有所了解。

声波看到了小东西,思考了一会儿,随后面罩上开始组织起了数据。

声波很少说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会直接播放别人的录音,不过红蜘蛛认为这样可比他说话指出别人的错误刻薄许多。

他的屏幕上最终形成了一个线条柔软的玩具图案。小东西看到声波的屏幕,忍不住尖叫一声(虽然是哑的),拍了一下手,跳了起来。

随后它才想起自己身后的红蜘蛛,小心翼翼地转头看红蜘蛛。

“这是什么,声波?”红蜘蛛皱眉,他瞪了一眼小东西,小东西也收敛了许多,不敢再表达自己的喜爱。

“一个地球人类幼崽会喜爱的玩具。”声波突然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红蜘蛛看着那个奇怪的玩具,又看了一眼小东西。他问:“你喜欢这东西?”

小东西迟疑地看着红蜘蛛,觉得他似乎真的没有生气之后点了点头。

“所以你打算把我抓回去,交给威震天处置,然后自己饲养这个人类宠物?”红蜘蛛的右手搭在了键盘上,他还没有侦察到附近有什么霸天虎出现。而声波,他最擅长控制环路桥了,保不准他什么时候就会在红蜘蛛身后传送一大堆霸天虎士兵来。所以绝对要小心提防。

小东西听到红蜘蛛的那句话马上张开手臂,跳到红蜘蛛面前,似乎是要把红蜘蛛挡在身后的样子,凶狠地瞪向屏幕上的声波。

声波的手指停在键盘上空,随后他突然关闭了视频窗口。红蜘蛛的手指已经搭上了环路桥的控制键。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声波似乎切断了和这边的联络。先驱号内部陷入了异样的死寂,红蜘蛛觉得自己的整个机翼都爬过了微小电流,仿佛有什么人在用细小的羽毛挠他们。

但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必要舍弃这里,声波似乎并不打算向威震天报告自己的藏身之处。

终于,声波向他用一条极私人的通讯频道发送了一条讯息:允许保留你的人类宠物,只有回归霸天虎才是唯一的活路。

红蜘蛛没有回答,他看着自己面前的小东西,握紧了拳。

声波喜欢人类的传闻似乎没有错,他的确因为这个第一个能成为霸天虎宠物的人类对红蜘蛛网开一面。但红蜘蛛不这么觉得。

现在回归霸天虎无疑是死路一条,威震天没有理由放过自己。他可以回去,但绝不是现在。

他要带着荣耀回归,保证自己能坐上空军指挥官的位子,那才是安全的。

TBC

评论

热度(4)